试题库:

07年艺招少数民族考生优先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4:01  新浪考试

  网友:老师,您能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给我们提一些备考的建议吗?我需要准备哪些东西?

  李主任:首先根据你报考的专业,比如说你报的是美术还是音乐,这个平时要加强训练,美术专业考的是素描、色彩、速写,这三门课。音乐类的都主项、副项、试唱练耳、乐理,这在我们招生简章里已经公布了。

  网友:请问对贫困生有什么优惠政策?

  李主任:我们这几年有照顾政策,可以登录我们学校的网站查看一下。

  网友:对于民族考生,有没有特殊的政策?

  李主任:少数民族比例至少要达到65%以上,我们在同等程度上优先录取少数民族考生。

  网友:我想请您介绍一下藏族唐卡艺术方向以及它的培养目标和就业前景如何?

  李主任:藏族唐卡艺术是新增设的一个专业方向,培养目标根据艺术设计专业都是一样的,我们招的还是普通类的考生。

  主持人:就这个专业来说,就业前景怎么样?我们学校会为这些学习藏族唐卡艺术方向的考生有什么安排吗?

  李主任:今年我们藏族唐卡艺术设计一共招10个人,是第一次招收。

  网友:老师,我是北京的考生,我们学校在北京有计划吗?

  李主任:艺术类北京没有计划。

  主持人:北京考生可以报考贵校的艺术类专业吗?

  李主任:不能报考。

  网友:请问山东06年的录取

分数线是多少?

  李主任:山东省美术专业06年专业课是79分,文化课是285分。音乐类,声乐和器乐不一样,文化课都是285分,器乐的专业课是83分,舞蹈专业课是80分,文化课是230分。

  网友:都是本校的老师评分吗?

  李主任:我们学校有专家,也在外面请专家。

  网友:请问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如何?对于今年的就业方向,学校为学生做了哪些安排?

  李主任:我们对就业方面,一方面学校跟外界加强联系,加强毕业生的就业,还请一些有经验的专家和教授开办就业方面的讲座,提高学生的就业意识。

  网友:我是满族的,我们学校可以优先录取吗?

  李主任:只要上线的话,是可以的。

  主持人:对其他民族的照顾也是这样吗?

  李主任:都是一样的。

  网友:我想报考学校的舞蹈专业,对于我的身高和身材有特殊的要求吗?

  李主任:有要求。身高男不低于1.70米,女不低于1.62米,低于是这个不让报名。

  网友:对于美术的考生有没有文理科的限制。

  李主任:没有限制,都是文理兼收。

  网友:我是江苏的考生,平时能够考530分以上,对专业也有了解,马上要考试,但文化课也不能放松,但白天上课,只能晚上回家看一两个小时的书,我比较担心自己的面试,请问贵校在面试上应该注意什么?这个阶段应该怎么处理专业课和文化课?

  李主任:面试方面,首先你要参加高考报名,就是艺术类考试的报名,然后凭你的准考证在学校参加专业考试的时候,拿上你的身份证和省招办给你发的准考证。如果你是绘画专业的话,体检要达到标准,不要有色盲、色弱的缺陷。专业课和文化课这两个之间,专业课非常紧张,马上时间就要到了,要从专业课着手,专业课考完,再复习文化课。

  网友:我们学校有预科班吗?

  李主任:有。

  网友:我们是否组织考前培训?

  李主任:考前培训班各省招办要求,我们不让带辅导班。

  网友:请问在贵校可以半工半读吗?

  李主任:可以利用业余的时候,做家教。

  主持人:对半工半读的学生,学校有哪些特殊的安排?

  李主任:我们基本上没有特殊的安排,我们对学生的学习平时抓得比较紧,班上一些活动,一般晚上上晚自习这些都有要求,在双休日的时候也很紧张。

  主持人:建议考生在完成优秀学业的基础上再选择半工半读的形式,还是应该以学业为先。

  网友:请问贵校艺术类的办学条件如何?

  李主任:我们艺术类专业,音乐和美术都在我们校本部,美术专业创建已经有28年,师资力量和教学经验都很丰富,我们学校教学质量可以说是优良的。音乐舞蹈学院成立于1951年,有很多著名的作曲专家,像尚德义,还有著名音乐美学专家李曙明,还有一些资深的教授,都是学科带头人。

  网友:我是河南的考生,想报考舞蹈专业,对于年龄有限制吗?

  李主任:年龄没有限制,只要是舞蹈中专就可以报考。

  网友:辽宁考音乐舞蹈系,声乐系合格线是多少?

  李主任:辽宁没有计划,去年招了一个学生,专业课是85分,文化课是245分。

  网友:往届生报考学校和应届毕业生有什么区别?

  李主任:没有区别,都是按照各省的招生政策。

  网友:我们当地的消费水平,请老师介绍一下,我们的学费是多少?

  李主任:艺术类所有专业每个学生每年是6000元,住宿费是800-1000元,标准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

  网友:老师,能介绍一下您那里的名师吗?这对我们很重要。

  李主任:我前面讲到过音乐方面像尚德义,我们去年在尚教授的指导下,获得文化部“我可爱的中国”金奖等很多奖项,这些考生如果想了解具体情况,可以打电话咨询,音乐舞蹈学院是:0931-2938145。美术学院:0931-2938139。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主任把联系方式留下来。

  网友:老师请问题报考艺术类专业,文化课要达到多少分?

  李主任:每年的情况不一样,06年的情况文化课最高是达到320、330分左右就可以。

  网友:请问艺术设计等专业对身高和形象是不是也有要求?

  李主任:艺术设计对身高没有要求。

  网友:外省学生和本省的考生在录取上有什么不同吗?

  李主任:没有什么不同,都是公平、公正,择优录取。

  网友:报考贵校,英语分数有要求吗?

  李主任:英语分数没有要求。

  网友:请问艺术类是本科吗?还是本专科兼收?

  李主任:我们全是本科专业,学制是4年。

  网友:成绩出来以后,可以通过什么途径来查询?

  李主任:成绩出来以后,可以拨打我们招生办的电话0931-2938300,还可以通过招生电话进行系统的查询,电话:0931-2938043、2938301。另外的查询方式可以登录我们西北民族大学的主页里,进入到招生信息里查询。学校的的网址:www.xbmu.edu.cn。

  网友:请问学校的奖学金设置是怎样的?

  李主任:我们每年的奖学金有很多形式,这个可以登录我们学校的网站,招生网上也可以查询。

  网友:如果我已经被艺术类录取以后,我到学校还能不能转专业?

  李主任:艺术类的考生不能转专业,报的什么专业就是什么专业。

  主持人:有的院校是学生在读到一年级和二年级可以重新调整专业,我们学校在这方面是怎么安排的?

  李主任:我们学校对艺术类的不能转到普通类,像绘画可以转到艺术设计。

  网友:我的家庭情况不是很好,对于这种情况学校能不能给一些特殊的政策和帮助?

  李主任:可以,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

  主持人:在我们学校申请助学贷款的方式,可以给大家具体讲解一下吗?

  李主任:如果录取的时候,可以办理学生助学贷款的程序,填写家庭情况的调查表,在报到的时候带上申请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