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07艺招注重专业水平 可推荐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4:01  新浪考试

  网友:我们有艺术特招生吗?

  李主任:没有。

  网友:美术专业需要带上作品吗?

  李主任:不需要,直接参加专业考试就可以。

  网友:今年简章怎么出来这么晚,有新的专业和政策吗?

  李主任:今年美术招生简章已经出来了,网站上已经公布了,在我们的招生就业网上考生可以查询。各省设点的学校和考试的时间都可以查询。教育部的文件下发以后,基本上简章就定下来。

  网友:老师,我想问一下我们面试的时候,是几位老师,他们怎么评分?

  李主任:报完名以后就参加专业考试,在音乐方面有主试和副试。

  网友:贵校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李主任:培养目标各专业都有各专业的培养目标,我们的简章、专业介绍里都有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大家可以查一下招生简章。

  网友:河北今年招收多少艺术类的考生,报考需要做哪些准备,具备什么样的前提条件才有希望?

  李主任:河北我们美术计划考生可以报考,在河北我们也设了一个考点是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报名的时间是3月15日、16日,考试的时间是3月17日。准备的东西是按我们的报名程序,带上照片、身份证、准考证以及复印件,按照这些准备就可以了。根据你自己的实力,首先专业课最起码要考在最前面,然后是参加文化课考试,只要在上线的情况下都可以录取。

  网友:舞蹈学院只有应届生能报考吗?

  李主任:往届生也可以报考,舞蹈学院招的是舞蹈中专的毕业生。

  网友:请问学校是否有

留学生政策,老师可以详细讲解一下吗?

  李主任:留学生政策我们这几年是坚持扩大办学的原则,扩大对外界的交流与合作,和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基斯坦以及香港、澳门等十多个国家进行学生交流和合作关系。

  主持人:我们每年留学生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李主任:根据你的外语成绩达到要求以后就可以申请。我们学校可以进行安排和推荐。

  网友:今年江西招多少?当地有考点吗?

  李主任:江西音乐有计划、美术也有计划,江西的考点是在江西师范大学。

  网友:请问老师,我们学校的艺术类专业与其他学校的艺术类专业相比有什么特色和优势?

  李主任:我们学校美术的绘画专业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中国画、一个是油画。音乐类方面,音乐舞蹈学院成立比较早,我们舞蹈和音乐表演都是我们的特色专业。

  网友:我们学校考研的概率有多少?

  李主任:考研的概率,每年的情况也不一样,这个可以跟我们的学校就业办咨询一下,电话0931-2938042。

  网友:我们学校的课余活动是不是很多,会为学生组织作品展吗?

  李主任:我们每年美术方面都举办作品展。

  主持人:我们往年都组织过哪些艺术类考生参加社会性的作品大赛,取得过什么样的成绩?

  李主任:音乐方面最近在中央一台播的《金苹果》节目。

  网友:我们的食宿情况怎样?

  李主任:我们最多是组织6个人的宿舍。饮食方面,我们的西北特色也比较多,来自全国的同学都比较习惯。每个月生活费大概有400元就够了。

  网友:我是南方考生,可能不适应北方的生活,请问学校会不会给我们安排一些特殊的政策?

  李主任:南方的考生,我们这几年招得也比较多,学生会适应的,因为我们西北夏天不是太热,冬天不是很冷,学生还是会适应的。

  网友:我想知我们学校的音乐作曲与理论的授课内容有哪些?

  李主任:课程有歌曲写作、作曲法、音乐理论、实创练耳、和声学、作曲分析、民俗民间音乐、民歌欣赏、音乐史等等。

  网友:请问贵校考试的重点是什么,是看考生的可塑造性还是看考生的专业水平有多厉害?

  李主任:这两方面的情况都考虑,考试的时候就是考专业水平,进校以后,还要考将来的可塑造性和将来的发展前景。

  网友:艺术专业要求有多少艺术细胞?

  李主任:可以说全身都要有艺术细胞。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不能一一回答网友的问题。非常感谢李主任的回答,现在请李主任把我们学校包括联系方式和学生可以咨询的方式详细给学生留一下。我们在各个领域和考试方向上李主任已经给大家留了,再留一下综合的联系方式。

  李主任:我们招生办的电话:0931-2938300。招生电话语音查询系统,这个可以查询成绩和学校概论和专业介绍:0931-2938043、2938301。另外还可以登录我们学校的招生网站:www.xbmu.edu.cn,进入招生就业的本科招生里有招生信息。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主任,最后请李主任给想报考我们学校的学生说几句祝福的话。

  李主任:感谢各位网友提出的问题,也真诚欢迎各位同学报考西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将热情的欢迎你们,谢谢!

  主持人:感谢李主任的精彩回答,也感谢各位网友非常积极的参与和提问,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非常感谢李主任,谢谢大家的参与,再见!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