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艺招访谈:培养偏重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7 10:22  新浪考试

  随着2007年考试临近,为了让广大考生充分了解2007年全国高校艺术类招生与录取工作的最新动态,新浪考试频道择校网强强联合,推出了招生精品系列活动,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艺术招生负责人李主任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想就读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学生答疑解惑。在这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考生可以对报考的热点问题进行咨询,希望大家踊跃提问,嘉宾将对考生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以下为访谈实录。

    录取:半数按高考成绩 半数按专业排名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首先,请李主任和我们广大网友打个招呼吧。

  李主任:非常感谢新浪网推出这个节目,搭建一个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与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的一个平台,在这儿有一个交流的机会,谢谢大家,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我可以进行解答。

  主持人:谢谢李主任,请李主任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基本情况。

  李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是中国传媒大学充分利用其优质的教育资源,拓展其品牌优势、满足国家对高等信息传播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四年制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她成立于2004年6月,目前有三届在校生,现在在校生规模达到6000人,全是本科层次的。目前学院有8个系、一个基础部,开设的专业有31个专业,艺术类的专业是13个、普通类本科专业18个。目前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颁发的国家承认的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毕业证书,经过中国传媒大学学位委员会评审,审核通过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中国传媒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主持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艺术类招生有什么变化?

  李主任:今年跟往年略有变化,其中今年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艺术类专业考试绝大部分的省份都是和中国传媒大学一起考,参加中国传媒大学的考试,但是在考点要单独报名。也就是说,参加一次专业考试,同样的一个专业参加一次专业考试需要报两次名就可以,不需要重复考试。

  第二,考生要根据本省的有关规定参加本省的艺术类专业的联考,通过省里艺术类专业联考以后,再通过我们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这样高考的时候才可以报考,才可以录取。

  第三,今年中国传媒大学招收的艺术类专业总共有13个专业,18个专业方向,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又增加日语、法语、德语节目主持方向。今年的照明艺术,如果教育部批下来的话,我们按照明艺术专业招收。这是第三个变化。

  第四,今年南广学院单独在山东省济南设一个考点,在郑州也设一个考点,郑州是和中国传媒大学一起,其中美术类专业是一级考的,其他专业是南广学院单独进行组织考试。其他地点和传媒大学一样,别的没有太多的办法。

  最后一点,录取的原则。今年总共18个专业方向,其中有9个专业方向是按高考成绩排名录取的,另外9个专业方向是按专业排名排列数去的。有关这些专业的录取的规则和原则,请考生登录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网站来查询有关录取的规则。

  主持人:刚才李主任简单介绍新增专业,这一块您还有什么补充吗?

  李主任:其实不叫新增专业,主要有一个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节目主持方向今年增加了日语、法语、德语三个主持节目方向。另外顺便说一下,往年有一个文化产业管理制片管理方向和文化经济方向这个专业,今年不按艺术类招生,按普通类招生。

  主持人:今年我们准备招收的艺术类考生是多少呢?

  李主任:今年南广学院目前是按艺术类专业招生的总计划是1530名安排的。

  网友:毕业以后,我们的毕业证发放的是南广学院还是中国传媒大学的毕业证书?

  李主任:毕业证书发的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如果符合中国传媒大学学士学位授予的条件,就发给中国传媒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

  网友:贵校专业的设置与传媒大学相比是雷同,还是有自己的特色?

  李主任:从专业设置的名称上大致差不多,但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主要目标是培养信息及传媒业应用型人才,注重实践的教学环节,在这方面各个专业所开设的方向有所区别。比如说动画的专业,南广学院设了动画编导、动画艺术设计和动画剧作方向。这个和传媒大学校本部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节目主持,我们今年跟传媒大学不一样的是增加日语、法语、德语主持,这是南广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不一样的,这是专业设置方面。从培养的方向方面也是不一样的,培养的方向上,南广学院主要偏重于实践教学环节。

  网友:请问学校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今年招收多少人,去年的录取

分数线是多少?

  李主任:今年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一个是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方向,这两个方向分别招生120人,一共是240人。目前来讲,招生计划还没有分到各个省,我说的是全国招生计划,这个计划要等到艺术类考生合格以后,按照各个省的安排再进行生源计划的再分配。

  网友:07年艺术类各专业录取时,考试的数学成绩是否计入总成绩?

  李主任:数学成绩从2006年所有艺术类学生都要计入总成绩,当然07年也要计入总成绩。

  网友:我一直等学校的简章,今年比较晚,今年的政策和招生条件上有变化吗?对于学生来说需要做哪些准备?

  李主任:今年招生简章出来晚主要是教育部有关艺术类考试改革的有关政策出来晚一些,今年变化还是比较大的。首先中国传媒大学已经列入“31+5”的政策,和31所独立设的艺术院校一样又增加5所,中国传媒大学是其中5所之一。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由于艺术类专业考试绝大部分考点是和传媒大学一起考的,参加中国传媒大学的考试,所以在招生、报名的方式和考试的方式上和传媒大学是一样的。具体的,在山东和河南这两个考点,山东济南考点是中国传媒大学独立设置考点,郑州考点是中国传媒大学设置三个美术类专业进行考试。南广学院所有的专业在郑州考点都考。

  别的没有太多的变化,如果有变化是学校的内部录取原则,考生要注意今年的艺术类录取原则,其中照明艺术、导演是按专业成绩排列录取的,往年是按高考成绩排列录取的。就考试内容而言,没有太大的变化,请考生登录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网站看一下各个专业考试的内容,但是考试的方式济南考点是初复试合并,所有的考生不再进行初试。在郑州考点美术类的三个专业,有美术设计、动画、艺术设计这三个专业是需要进行初试,然后再进行复试的。其他所有的专业,也是初复试合并。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1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