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7年艺招录取没有英语分数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7 10:22  新浪考试

  网友:老师,我想请您介绍一下我们学院的授课老师。

  李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是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进行办学,目前所开设的艺术类专业和中国传媒大学绝大部分是一样的,这里授课的绝大部分专业老师是中国传媒大学的专业老师到南京来授课的。南广学院相当一部分的管理和工作人员也是由中国传媒大学派过来的。

  网友:我是山东的考生,请问声乐系专业合格证比例是多少,我可否到外省报考?

  李主任:去哪个考点考都可以,根据考生的情况,年前考点有6个,年后考点有3个,去哪个都可以。济南有一个考点,学校没有声学系,有艺术传播系,其中有音乐学专业,还有录音艺术专业,录音艺术的录音工程和录音艺术的导演,有音乐方面特长的可以报考。

  网友:请问贵校的艺术类专业有没有少数民族的政策?

  李主任:艺术类专业目前学校组织的和省里组织的都是加试专业考试,通过省里的考试和学校的专业考试都是考试,到高考的时候还要参加全国的普通高考,高考分数的加分情况是这样,如果省里加分,录取的时候把专业分数去掉,就不再计算。

  网友:请问我们的外省考生和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本省考生在录取上有什么不同?

  李主任:所谓的本省考生就是属地的,因为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是江苏的南京市,相对来讲录取的标准和规则都是一样的,但是江苏的考生相对来讲可能录取的计划会多一些。录取的标准是一样的。

  网友:请问报考贵校,英语分数有要求吗?

  李主任:没有,目前学校在招生简章和录取规则上没有规定单科的成绩,在录取的时候会适当考虑单科成绩,比如说英语和个别专业对数学的要求,比如说动画设计和数字艺术的还要看数学的成绩,到录取的时候看情况而定。

  网友:请您详细告诉我一下,音乐学的授课方向好吗?

  李主任:音乐学的培养方向有两个:电子音乐制作,等到二年级以后音乐学要分出两个方向,一个是电子音乐制作,二是音乐编辑,这两个方面。录音艺术有录音工程,录音工程是招理科生,还有一个音响导演方向。

  网友:我们是文理兼收吗?

  李主任:我们除了录音艺术和录音工程只招理科生,动画和游戏设计只招理科生以外,其他16个专业方向都是文理兼招。

  网友:老师,我想问问您,如果学习舞蹈要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现在很想报考,但是学得不是很多,是否可以报考我们学院的舞蹈系?

  李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没有单独的舞蹈专业,但是有这方面特长或者有这方面一定专业训练的话,可以考相应的表演专业。我们没有单独设比较专业的舞蹈专业。

  网友:艺术设计等专业对于身高和形象是不是有要求?

  李主任:包括美术类几个专业都没有特殊的要求,对于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有这么几个专业:一是播音与主持艺术,包括英语播音、日语播音、德语播音、法语播音。

  二是摄影,摄影对身高和视力有特别的要求,播音专业的身高男生不低于1.70米,女生不低于1.60米。摄影专业的身高,男生不低于1.70米、女生不低于1.60米。无色盲、色弱,裸眼视力的在4.8以上。别的专业没有特殊的要求,按国家颁布的高等学校的学生体检标准执行。

  网友:我们学校有预科班吗?

  李主任:没有。

  网友:我们学校是否有

留学生政策?

  李主任:目前还没有,但是对于普通的几个专业来讲,主要是艺术类专业,对于普通专业来讲,我们南广学院还有10多个小语种,按国际新闻方向招的,新闻学下设了10多个小语种方向,这些语种正在向对象国联系,可能在大四的时候能到国外学习一年,艺术类专业还没有设计出国留学的情况。

  网友:请您详细介绍一下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艺术类专业与其他学校的艺术类专业相比有什么特色和优势?

  李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艺术类专业,因为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依托是中国传媒大学的母体,中国传媒大学开办的专业在南广学院也都对应的,绝大部分都开设了。它培养学生的就业对象主要是面向信息和传媒业,传统的这些专业,包括新兴艺术类的专业对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都是很具有特色的。比如说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影、录音工程、广告设计、英语节目主持等等这些专业,都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很具有特色的专业,也是中国传媒大学多年来创下的牌子和优势专业。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不能一一回答网友的问题,最后请李主任给所有关注南广学院的学生留下我们学院的联系方式,以及咨询和各方面的浏览途径。

  李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办学地点:南京市江宁区科学园弘景大道3666号。学校的招生咨询电话:025-86179886、025-86179887,学校的网站是:www.cucn.edu.cn。目前学校的招生简章都挂在学校的网页上,有关艺术类招生的招生计划、报名条件、报名流程、考试内容、考试地点、考试时间、录取规则以及各个专业的专业介绍,学校的联系方式等等,在网上都有公布,请考生注意上网查询。

  主持人:在最后请李主任为我们想报考南广学院的考生说几句祝福的话。

  李主任:祝愿喜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考生顺利报名、顺利考试,最后能被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录取。这是我们的良好祝愿。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主任作出的精彩回答,我们考生的问题还有很多,请学生也关注我们学校的网站,请李主任这边也关注我们的留言板,给学生作出更全面的回答,非常感谢李主任的回答,也感谢广大考生的积极参与。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