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财务考证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9 15:34  新闻晨报

  ACCA将于2007年12月份推出新的考试大纲

  据来自ACCA上海代表处的消息,ACCA将于2007年12月实行新的专业资格考试大纲。在新大纲中,加强了对公司治理和职业道德的考核。

  据悉,ACCA新的考试大纲中只所以增加公司治理和职业道德的考核,是由于目前的财务总监,在公司治理和职业道德方面扮演关键的角色,每一个雇主对财会人的要求中都强调他们需要具备良好的道德素质,更重要的是,雇主还希望财会人员能证明自己具备这样的素质。据了解,ACCA在2005年底推出了一个专门以职业道德为主题的新网页,ACCA会员可以通过这个网页及时地获得职业道德方面的指导。除此之外,为了加强这方面的教育和培训,ACCA将自2007年开始更首次利用独特的在线学习模式,要求学员在通过14门专业考试以外,必须完成在线职业操守课程和考试,才能申请ACCA会员资格。

  另外,据最新消息,剑桥大学ESOL考试部与ACCA联合推出全球首个财务英语国际证书考试。该考试在每年5月和11月进行,首次考试时间定为2007年5月。

  CPA考试尚未有变动消息

  据悉,

注册会计师考试今年有没有调整,目前还没有官方的准确消息。不过,据内容人士透露,今年,CPA考试也将会有所调整,增加新会计准则等内容将是大势所趋,只不过最终确定的消息还没有发布而已。 (作者:刘敏)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