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分数比上海二本线高二三十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9 17:18  新浪考试

  网友:请问外省学生和上海的考生在录取上有什么不同?

  陈老师:没有,我们都是一视同仁的,在我们学校,上海学生的比重并不如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都是根据成绩择优录取的。

  网友:请问学校只招本科生吗?有没有专科?

  陈老师:专科也有,但主要是戏曲表演和舞蹈表演、舞蹈音乐专业。专科只有30个名额,并不多。

  网友:我已经在网上报考了上戏,可是把密码丢了,怎么办?

  陈老师:请这位考生发电子邮件到我们招办的信箱里,我们会和你联系,我们招办的邮箱是sx_zsb@126.com,欢迎保持联系。

  网友:我已经打工了,能进上戏学习吗?我今年24岁,很喜欢表演。

  陈老师:24岁年龄偏大一点,但是如果你在表演上确有天赋,也可以试试,但必须要有高中毕业证书,因为我们学校是大学本科办学学历。

  在报考的时候,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还必须要到当地高招办报名参加07年文化考试登记,获得高考报名号。

  网友:请问贵校戏剧影视文化在济南设考点吗?没有公开发表过作品,对考试有影响吗?

  陈老师:该专业只在北京和上海考试,不在山东设考点,如果没有发表过作品也没有关系,当然我们鼓励学生发表作品,我们会优先考虑,但是没有发表过作品的,也不影响报考我校。

  网友:我是一名高一学生,特别喜欢导演专业,请问考这个专业要准备什么课程?在哪儿能买到相关材料?

  陈老师:导演专业是综合性比较强的专业,需要一定的文化修养和艺术修养,没有现成的教材,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导演系的考试科目,主要是在表演的基础上加一些朗诵等基本表演素养,加上故事编讲等内容,还需要对作品进行分析。除了表演技巧,就是综合素质的测试,需要考生的知识面比较广、信息量比较大,善于演讲,能够编讲各种故事,这可能是主要的考试方向。

  网友:导演专业考试面试的时候主要考什么?

  陈老师:一个是自己的才艺展示,不限制具体内容,可以是演小品,也可以演唱、舞蹈等,还有是集体小品表演,这是初试,初试只是及格不及格,如果通过的话就进入复试,一个是命题小品,第二是综合素质测试,这两关都通过的话,第三关是故事编讲,还有综合面试,最后要进行作品分析。

  网友:我是84年底出生的,贵校招生简章中说要85年以后出生的才可以报考,请问我还可以报考吗?

  陈老师:我们希望能够在这个年龄段里,如果考生具有比较好的表演素质也可以报考,如果确有专长,我们也可以适当放宽。

  网友:上戏毕业生的出路如何?

  陈老师:现在艺术院校的毕业生到国家院团就业的不多,我们培养的学生是要符合国家院团录用标准,当然学生的就业方向不一样,也不一定要到这些院团工作,但是学生就业的能力非常强,随着现在艺术市场的开发,文化产业越来越发展,我们的学生就业率可以达到百分之百。

  网友:我建议贵校与中字头的相关艺术院校考试时间错开一样,现在强调以人为本,应该给考生多一点机会,谢谢您,能把这个专业反映一下吗?今年我们有多少专业和其他学校有碰头的现象?

  陈老师:这也是我们感到比较困惑的,因为现在考试的时间是由教育部发文我们才能定的,从我们拿到文件到考试时间确定,必须要有一段时间,而事实是我们制定招生简章在前面,教育部的文件在后面。各个学校确定考试时间也只有相当短的时间,所以可能会“撞车”,我们了解这些情况以后,也尽可能地调整一下,比如我们今年的考试时间就比去年有所拖后,主要是想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报考我校,但作为院校在考试时间调整的能力上还比较有限,希望考生谅解。作为学生,也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门反映这个问题,希望通过他们进行综合协调。如果能够做到,我们的安排上就会有更大的空间,进行更合理的安排。

  网友:请问贵校对于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哪一个更看重?请大致介绍一下06年的录取

分数线

  陈老师:因为我们的专业方向很多,每个专业都有不同的文化分数线,这里一一交待也不太现实,希望这位网友能向我们招生办咨询。总体来说,艺术类考生的文化分数线是第二本科的60%。我们上海戏剧学院的分数可能比上海二本的分数线高二三十分,每年都这样。

  网友:报考上戏编导、戏文专业的复习资料及往年考题贵校有吗?考生应该从哪些方向复习?从哪儿获取资料?编导、戏文专业哪个比较好考?

  陈老师:我们招生处没有这些资料,而且每年的考试科目都在不断调整,在摸索改革,以有利于招到好的学生。我们学校有一个世纪创意公司,前段时间组织了专业老师编写了一本专业考试辅导材料,希望大家能够和该公司联系购买。

  戏文专业和编导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对学生的要求明显不同,文学专业主要是写作为主,主要是考命题作文和故事编写,最后是观摩以后的评论。编导除了会以上的要求,还增加了导演的要求,在才艺展示方面,要求能力更强一些。考生要判断自己具有哪方面的素质,相对来说,编导专业的考生要比戏文专业要求更多,今年我们的戏文专业名额是编导专业的两倍,所以考生可以做一个判断。

  主持人:请老师再介绍一下这两个专业的发展方向。

  陈老师:戏文专业的培养方向比较单一,主要是为文艺院团剧组培养编剧,从这两年的就业来看,就业方向还比较宽,除了上述就业单位,还有很多同学分到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当编辑,包括到一些广告公司、传媒集团当策划的也比较多,应该说,在原来的基础上,我们学生的就业面越来越宽,学生就业以后的工作能力也比较强,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编导专业的主要课程是在广播电视领域,就业的主要方向是电视台、电台编导。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应届广东考生,请问上海戏剧学院今年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按什么方法录取?因为今年是按原始分计算,所以不知道跟往年的标准有什么差异?

  陈老师:大家从我们的招生简章上也可以看到,我们的招生方法没有什么变化,考试科目不变,三个科目的专业成绩加起来就是专业总分,加上文化成绩的10%,就是整个总分,我们根据总分进行排序,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今年有所不同的是,专业课程从原来的100分调整到150分,三门课程的总分是450分,然后加10%的文化课成绩,进行排序,也就是说,今年专业课分数的比重要比去年有所加大。

  网友:请问我们的明星校友经常回校吗?有哪些校友在学校任教?

  陈老师:我们学校每年都有两个月是教学实践月,每两周会有讲座,每年都有类似的各种艺术展示活动,比如有国际小剧场戏剧节,有一个戏剧大道,我们组合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儿童艺术剧院,在华山路组成了一个戏剧演出区域,每年这里集中了国内外优秀的戏剧演出,打造上海的百老汇,这个计划已经列入上海的文化发展规划,今年投资3000万改建戏剧大道的主剧场。我们的学生在这些演出中进行艺术活动,我们的校友也参加我们的活动,最近我们邀请了知名校友在我校排演了著名话剧《雷雨》,每年我们都有很多这样的活动,校友会返校给学生做讲座,参加我们的艺术实践活动。今年春天我们有个西藏班要毕业,我们会把西藏的校友接回来,参加我们的演出,今年我们会排练一出《雪域王子》,蒲巴甲也会参与演出。总之,我们的艺术活动是相当丰富的。

  网友:我已经在报考的时候报考了普通文科,还可以报考上戏吗?

  陈老师:可以,我们是属于艺术院校,提前招生,如果这位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可以提前录取,如果没能提前录取,可以进行正常的一本、二本录取。

  网友:贵校有对外办学吗?是否有

留学生政策?

  陈老师:我们现在还没有与国外正式的联合办学,但是我们的外事交往活动很频繁,和香港、美国的一些学校有在校学生的交流,但不是联合办学。

  网友:我是一名四川考生,为什么有些专业并不是所有的考试网点都可以报考?

  陈老师:作为一个学校,它的设点与能力相关联,因为我们学校的师资比较紧张,还要考虑到报考生源的情况,每年考试的时候,3月份也就是我们刚刚开学的时候,学校不可能有更多的师资派出,只能选择一部分带班师资组织考试,所以我们会根据我们的能力进行考点的设点。

  网友:请问学校的录取比例是多少?

  陈老师:各专业不一样,影视表演类可能大一些,达到40:1,戏曲表演专业类比较强,可能是8:1。

  网友:请问是不是由本校老师进行评分?请介绍一下评分标准和原则。

  陈老师:常规考试还是以学校的老师为主,评分标准按照招生规程,学生在报考点上可以看到我们的评分规程、考试安排,应该说,我们是比较严肃、也比较透明的,有一个比较严格的规程。老师都要签署参加考试责任书,要有严格的规定制度,等等。

  网友:我想报考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具体要求是什么?

  陈老师:主要分内部条件和外部条件两类,内部条件就是文化素养、心理素质、表演能力,外部条件就看个人的情况了,包括形象、外形、声音、形体。应该说,现在报考的高中生

  在声音上具备条件的很多,但有所限制的地方可能是,这毕竟是一个专业表演考试,在专业上要有所准备,还是要请一些老师进行指导,对小品的表演科目有所准备,就会临场不乱,更好地展现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