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戏剧学院访谈:07艺招2月24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8:25   新浪考试

  随着2007年艺术类高考的临近,为了让广大的考生充分了解2007年全国高校艺术类招生与录取工作的最新动态,新浪网考试频道择校网联合举办“2007年全国高校艺术类招生系列访谈”活动,1月19日邀请到中央戏剧学院招生教育处宋处长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畅谈2007年中央戏剧学院艺术招生政策。以下为访谈实录。【点击查看视频实录

中央戏剧学院访谈:07艺招2月24日开始
图为:中央戏剧学院招生教育处宋处长

    中戏表演系对考生身高体重没有硬性要求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邀请到中央戏剧学院招生教育处宋处长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想报考中戏的考生们解答报考问题。首先请宋处长和大家打声招呼。

  宋处长:大家好。

  主持人:先请宋处长介绍一下中戏今年的整体招生情况。

  宋处长:今天我们学校每个专业都有招生,应该说包括表演、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广播主持艺术。本科共招收248人,专科252人。今年我们设三个考点,包括北京是一个考点,戏剧影视文学和电影电视系专业在杭州和成都都有考点。

  主持人:今年招生院系与往年有没有变化?

  宋处长:没有什么变化,只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根据专业需要,在今年招收舞台设计、舞台化妆和和舞台服装。

  主持人:今年的招生工作从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考试?报名什么时候结束?

  宋处长:2月24日开始今年的招生工作,3月18日结束。

  网友:是不是在报考开始一直到最后考试结束都要在北京等待消息?

  宋处长:我们的招生简章上有一个大概的时间划分,都是从一试到考试结束,如果考生很顺利,从一试到最后结束,应该是一个完整的时间段,如果他只走过了部分考试内容,也可能是很短的时间。

  网友:请问今年播音与主持专业在河南招生吗?可参考的文化课高考分数线是多少?

  宋处长:今年该专业没有在河南设点,如果要考该专业的学生要到北京来考试,最后的录取分数线以表演专业的分数线为准。

  网友:06年河北播音专业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宋处长:该专业06年没有招生,只有03年有一次招生,今年是第二次招生,所以没有可参考的分数线。

  网友:表演系对考生的身高体重有没有要求?

  宋处长:应该说表演系对身高、体重、性别都没有硬性要求。

  主持人:表演系有没有艺术基本功的要求?

  宋处长:在考试的过程中实际上就是对艺术基本功的考试,比如台词、声乐、形体,这方面的功底都有一定的要求。

  网友:请问导演专业要考哪些课程?

  宋处长:按照简章所说,一试要有表演方面的内容,二试主要是影片分析,三试考试主要是编讲故事。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