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韩国中央大学有交换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9 18:25  新浪考试

  主持人:往年学校录取的比例是多少?

  宋处长:我们发文化考试通知单(专业考试合格证书)是在2—3.5倍的情况下发放,但录取是1:1,比如这个专业录10个人,我发了3.5倍,即35个人,但最后只能录10个人。

  主持人:请问贵校的录取程序如何?

  宋处长:在文化课考试过线之后,按专业排出一个名次,再看专业成绩,如果过了就录取,如果没有过,那就录他下面的人。

  网友:中戏在考研或出国

留学方面有没有什么优势?在本校读研可不可以直接升学?

  宋处长:在本校读研必须要参加考试,如果想去留学,因为我们学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还是比较高的,我们学校的学生到其他国家的艺术院校读书的时候,他们还是比较被认可的。

  主持人:有没有和国际学校开展交流?

  宋处长:和韩国中央大学有交换生,学生已经过去学了一学期。首先学生应该是在学校学习期间品学兼优、专业成绩突出,对去向国的语言掌握比其他同学更好一些,这样才有资格去交换。

  主持人:今年的报名是网上报名吗?

  宋处长:对,我们今年第一年开始实行网上报名,是我们学院的网络中心和招生部门联合开发的一套系统,在1月1号到2月22号都实行网上报名,24小时开通,大家在了解了我们学校简章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网上报名。最近我们也陆陆续续接到一些电话,由于有些同学没有认真读简章,就直接网上报名了,这样就会遇到一些问题,简章中的黑体字、有星号的部分都是需要认真读的部分,大家认真读完以后,以你的身份证号作为入登陆号,进入系统,填完以后可以进行修改,如果确认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可以打印一张面试报名表,等面试的时候要拿着这张表。

  主持人:请老师介绍一下中戏的校园环境?

  宋处长:中央戏剧学院是教育部唯一一所在二环路以里的学校,我们学校不大,它座落在东城区的一个四合院保护区,学校占地面积只有25亩地,就是在这25亩地里我们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毕业生,包括大家熟悉的巩俐、姜文、章子怡等优秀的文艺工作者,我们的占地面积不大,但教学条件逐年投入,也在逐年改善。学生进校以后,应该可以看到一个和四合院保护区风格特别吻合的建筑,学习的过程中也能感受到我们这些资历很深的老师对学生教学上的帮助。我们的课余生活、课余文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根据专业的不同特点开展 了不同的活动。进入中央戏剧学院学习以后,同学们会在各个方面都有很大很大的收获。

  主持人:我相信很多同学报考中戏也有自己的明星梦,那么中戏会不会一些明星校友回校与同学见面,办一些讲座?

  宋处长:肯定有,我们会定期请校友到学校办讲座,在新学年开学的时候我们的校友会带着他最新的新做到学校展演,这是每年必做的事情,每年9月都会有校友带着他们的片子到学校展出。去年开学的时候我们请到了姜文、陈好、杨亚洲到学校开设讲座,下学期我们准备请吕丽萍来给学生开讲座,在校学生通过他们的大师哥、师姐在社会上闯荡这么多年的经历,对他们未来的就业也会有很多帮助。

  主持人:老师还有什么要提醒考生的吗?

  宋处长:因为今年教育部规定各个省都要自己先有一个艺术类加试,目前我们接到的消息只有北京、山东和内蒙这三个省没有艺术加试,其他各个省在不同的专业可能都会有艺术加试,我提醒考生,只要你报考中央戏剧学院在你本省有专业考试的,一定要先参加本省的考试,参加完之后才能出省参加我们学校的考试,这点特别提醒考生一定要注意。

  主持人:谢谢宋处长今天作客新浪,我们的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