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呼和浩特高考报名开始 严禁高考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4 10:21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 2007年呼市地区高考报名工作已开始,近日,呼市教育局明确要求学校规范学籍管理,禁止各种名义推诿、拒绝学生从本校报名现象的发生;就读学校须在3月底前落实仍未落实学籍的学生,严禁“高考移民”。

  据了解,呼市教育部门发现个别学校为了提高升学率有意轰撵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呼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学校(包括民办学校):对外地户口在呼市就读或户口在呼市但不符合在呼市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的学生,学校应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清理。对符合《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要求的学生学籍,各学校(含民办学校)必须为本校招收的正式学生建立学籍,并按照规定发放毕业证,高考报名若需要在本校完成的,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各学校招收的择校生由就读学校在招生后第一学期内负责督促其办理学籍,学生毕业证的发放和高考报名等事项由学籍所在学校负责;尚未办理正式学籍的高中各年级学生,由就读学校负责督促其尽快办理学籍,仍未落实学籍的学生,该生学籍于今年3月底前由就读学校负责落实。

  呼市教育局表示,今后将严肃处理高考移民、违规办学等现象。凡接到举报并查实的学校,除通报全市外,对公办学校要追究学校领导和相关人的责任,对民办学校要责令其整改,情节恶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停止其招生直至取消其办学资格。(记者:孙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