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招生:考生分数第一批重点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4 10: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日前,香港理工大学在广州执信中学举行了一场公开说明会,对该校2007年招收内地应届高考生的计划及该校奖学金情况作了介绍。记者获悉,香港理工大学今年仍为独立招生,不影响内地学生填报内地统招高校志愿。内地考生可于2月1日起通过该校网上报名(www.polyu.edu.hk/study),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今年香港理工大学计划在内地招收230名学生,但并没有限定每个省市招生名额的上限。香港理工大学学术交流及合作事务处高级学术交流主任林兆玉表示,申请香港理工大学的学生必须在应届高考中取得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分数线或以上,且应届高考英文科目成绩须达到110分或以上。

  据介绍,2007年内地入读香港理工大学者每年学费为港币7万元,内地生可选择入住学生宿舍,住宿费加生活费一年约需港币4万元。为了减轻内地学生的学费负担,香港理工大学为内地生提供了多种奖学金,其中最高的奖学金金额为每年港币11万元,其中7万元用以支付学费,余款资助住宿和生活费。

  在去年入读该校的200多名内地学生中,共有100多名获得了学校的全额奖学金,今年学校还计划提供60个全额奖学金,也有少量学生将获得半额奖学金。(记者:李琼 实习生:羊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