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大纲》已出台 湖北名师解读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23:1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 吉晶晶 李樵)2007年高考命题范围如何?会有哪些趋势?记者昨获悉,《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已出台。

  该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是高考命题的依据。本报昨约请华师一附中的名师分析大纲的变化,提出备考建议。

  他们分析认为,大纲较去年变化不大。其中,语文增添了与新课标接轨部分;数学对思维及运算能力的要求有所提高,但在三角函数和线面垂直的概念上,对文科生的要求有所降低;英语的题型较稳定;理综的化学、生物科目都有调整;物理和文综基本没有大的变化。

  省考试院有关人士称,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湖北省仍自主命题,该院将结合大纲出台这3科的补充说明,指导考生备考。

  ·2007年高考语文:不必费时钻研繁难字

  ·2007年高考数学基础复习莫走“过场”

  ·2007年高考英语做题不在多 贵在“悟”

  ·07年高考物理掌握核心知识 避免题海战术

  ·07年高考化学强化实验复习 注重答题技巧

  ·07年高考生物考试范围有变 能力要求提高

  ·07年高考政治考点归类调整 文字表述有变

  ·07年高考地理命题范围广泛 板块重点突出

  ·07年高考历史考纲变化很小 抓好二轮复习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