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福建省初中学业考试大纲(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8:15  考无忧试题网

  2007年福建省初中学业考试大纲

  (历 史)

  一、命题依据

  教育部制订的《全日制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实验稿)(以下简称《历史课程标准》)。

  二、命题原则

  认真学习和领会《历史课程标准》的精神,充分体现课改理念;严格遵照本《考试大纲》的规定实施命题。

  试题重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体现基础性;试题贴近学生生活、贴近社会,体现时代性;考试要求符合初中生的心理特征和认识水平,有助于学生的终身学习,体现发展性。

  试题注重从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维度进行考查;注重考查学生自主与合作的探究性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注重考查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注意试题对中学历史课程改革的导向作用。

  试题要确保考试的信度和效度;测试目标明确、难易适当、题意明白、语言准确,能够真实反映出学生的学业水平;试卷中避免出现纯识记的大分值试题。

  三、适用范围

  全日制义务教育九年级学生历史学业考试。

  四、考试范围

  中国历史(含乡土历史)、世界历史。

  五、考试形式

  开卷笔试,考生答题可以参考教科书和出版社出版的书籍;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

  六、试卷难度

  容易题、中难题、稍难题的比例约为:8:1:1,试题难度值控制在0.8左右。

  七、试卷结构

  1.题型结构、比例:

  (1)单项选择题:40分,20小题

  (2)改错、辨析题:约15分

  (3)材料解析题:约20分,2-3题

  (4)综合题:约25分,2题

  2.知识内容比例:

  中国历史约65%(含乡土历史约10%),世界历史约35%。

  八、内容和目标要求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