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特殊情况可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1:55  潇湘晨报

  面试考官为7或9人

  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透露,面试一般采用结构化面谈的方法进行,有条件的也可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其他方法进行。

  面试工作由省、市(州)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招考单位组织实施。面试的内容、标准由省、市(州)公务员主管部门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在报考同一职位人员中根据笔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用人数1∶3的比例确定。所需专业、技能特殊,达不到开考比例经批准开考的职位,参加面试人员不得低于录用计划数1∶2的比例。达不到1∶2比例又无递补对象的,则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以上,方可作为体检对象。面试考官小组由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招考单位有关人员及相关专家学者组成,一般为7或9人;公务员主管部门还应选派原则性强的同志担任面试现场监督员。

  凡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自2005年以来在全国和全省

公务员公开招考中被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有舞弊行为的人员,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均不得报名。此次公务员招考报名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07年1月1日)。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各类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的经历,以及在县级以下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的经历。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记者:胡力丰)

  几种特殊情况可加分

  此次我省2007年公务员招考,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在计算笔试成绩时,几种情况可予以加分:

  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在报考湘西自治州的公务员时,笔试总成绩加5分。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组织选调、选拔到农村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凡在基层锻炼满2周年并考核合格的,其笔试总成绩加2分,以后每增加一周年增加1分,但加分最多不超过5分(计算截止时间到2007年6月30日)。(记者:胡力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