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碗一族”转战数省赶考想象中的公务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2:07  新华网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核心提示:春节一过,应届毕业生找工作进入高峰,很多大学应届毕业生在大学最后半年里开始为公务员职位拼搏。这个群体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考碗一族”:考上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就意味着拿到了“金碗”,省级公务员是“银碗”,地市级是“铜碗”,镇、街道一级最起码也是“铁饭碗。”

“考碗一族”转战数省赶考想象中的公务员(图)
2月27日,求职者在应聘。当日,南京市新春人才招聘会在南京人才大厦举行,5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营销、医药、化工、卫生、食品、旅游等类人才。 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为了各种层级的饭碗,这些大学毕业生花费巨大却乐此不疲,历经“考途”劳累却精神振奋。

  春节一过,应届毕业生找工作进入高峰,但北方交通大学本科生陈子佳并不忙着找工作,她另有安排。

  在陈子佳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着国家和各省市

公务员考试时间,其中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山东省、河北省这4处公务员考试时间被她划上了重重的红线。从2006年11月26日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到2007年4月,陈子佳在半年时间里将转战千里。

  很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会像陈子佳一样,在大学最后半年里为公务员职位拼搏。这个群体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考碗一族”:考上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就意味着拿到了“金碗”,省级公务员是“银碗”,地市级是“铜碗”,镇、街道一级最起码也是“铁饭碗。”

  为了各种层级的饭碗,这些大学毕业生花费巨大却乐此不疲,历经“考途”劳累却精神振奋。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