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国际师资多数教授“出身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4:21  武汉晨报

  2月23日,香港大学数学系基础年学生、2006年广东省理科状元郭城,道出了他当初放弃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而后选择港大的原因。“一是可以满足我既读清华又读港大的梦想,二是因为这里有位我仰慕已久的教授。”

  大师级人物无疑也是港校对内地招生的最大卖点,而这一卖点显然很奏效。记者接触了8所港校的内地生,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曾拿到多份大学录取通知书,而之所以选择港校,国际型师资团队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的近千名教师中,99%拥有博士学位,大师级人物不在少数,如首位华人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教授、1996年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莫理斯爵士、多名中国工程院和科学院院士等。

  香港大学教务长韦永庚说,港校的国际化除体现在招生上外,很大程度上也指师资力量。港大的教师来自世界58个国家和地区,采取全英文教学,从老师的授课中,学生即可感受到鲜明的文化差异和国际化视野。该校教师是全球竞聘,胜出者绝大多数“出身名门”,均有着世界名校的学术背景。

  大师不仅让课堂活色生香,在交流生计划和学生出国深造中,大师的一纸推荐信也很重要。香港科技大学中国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主任朱力径博士给了一组数据:该校高等研究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中,有8名教授曾获诺贝尔奖,还有美国国家科学奖、菲尔兹奖和图灵奖各1名。

  “在香港高校任职的内地人,至少95%以上都是有

留学背景的‘海归’。”2月22日,香港城市大学朱国斌博士介绍,城大约有700位实任教员,主要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53名讲座教授,9名院士,500余人在海外重点大学或知名大学拿到学位,还有150多人此前一直在海外长期从事任教和科研工作,然后来到城大。

  岭南大学教务处麦嘉莉介绍,师资水准是该校能提供高素质教育的基本因素,目前任教人员中,95%以上具有博士学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