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07年增145本科专业 暨大设导演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41  南方日报

  记者昨(6日)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近日公布了各有关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全国各高校将新设置或调整2187个本科专业和11个医学类专科专业,其中,广东省内部属、省属高校和独立院校等高等院校共有145个本科专业和2个医学类专科专业获得教育部审批通过,可于今年开始招生,其专业名称、专业代码、修业年限、学位授予门类等可在教育部网站上查询( www. moe. edu. cn)。

  在广东新增或调整的145个本科专业中,部属高校中中山大学有逻辑学、西班牙语、朝鲜语、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和土木工程等5个专业;华南理工大学有统计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交通运输和工业工程等4个专业,而国务院侨办直属的暨南大学也将新增音乐学、导演、电子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光电信息工程和化学工程与工艺等6个专业。

  这次全国高校还有434个本科专业和10个医学类专科专业未能通过教育部审查,另有4个医学类专科专业,需继续评估,待评估合格后方可安排招生。本省华南理工大学饮食营养与卫生专业等40个省内高校本科专业未能通过教育部审批,不予设置。

  此外,这次教育部还撤销了7个专业,包括有北京邮电大学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北京工业大学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金属材料工程等,广东高校暂未有专业撤消。涉及撤销专业的有关高校的在校学生将继续按原培养方案培养至毕业,并保证教学质量。(记者:梅志清 谢苗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