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06年查处500多名“高考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5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3月12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营造公平的高考环境,去年我省加大了“高考移民”查处力度,共查处500多名使用虚假证明材料骗取报名资格的外省籍考生,并对这些考生做出了取消报名资格或录取资格的处理。

  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属于教育资源不足地区,每年高考录取名额有限,如果这些有限的资源再被“高考移民”占据,对贵州的考生来说是不公平的。从去年开始,我省教育部门针对这一问题,加大了查处力度,同时打击非法招生中介,综合治理高考移民,对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会同公安机关共查处了500多名使用虚假证明材料骗取报名资格的外省籍考生,经当地公安机关核实认定,省招生考试中心和省招生监察办公室对这些考生做出了取消报名资格或录取资格的处理。

  另外,我省还加大查处高考违纪违规案件力度,去年全省招生监察部门共查办各类招生考试违纪违规案件23件,查处高考违纪违规考生164人。(记者:代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