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14日开始报名 “市三好学生”加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1:21  《新快报》

  返穗生也需参加学业考试;各区考生报名范围有规定

  新快报记者 尹来 通讯员 戴秀文

  [昨日,广州市2007年中考招生报名正式启动。从昨日至23日,广州市的考生可进行网上报名以及选择体育考试项目。据介绍,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参加学业考试和进行综合表现评价后才能报考各类学校。另外,参加高中阶段学校统一录取的返穗生、往届生也必须参加学业考试和进行综合表现评价。]

广州中考14日开始报名“市三好学生”加10分
图:广州市中考报名工作昨日正式启动。黄巍俊/摄(资料图片

  各区报名范围略有不同

  根据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的有关规定,凡具有广州市户籍(含广州市蓝印户口)的初中毕(结)业生,或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力者(以下统称初中毕业生)以及经批准的异地借读生,均可报名。在校高中生(指在校普通高中、职中、中专、技校学生)不准报名。

  凡有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黄埔区、白云区、萝岗区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可自由填报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黄埔区、白云区、萝岗区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其中,有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学籍的初中毕业生,还可选择填报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四个区的普通高中;而学籍在天河区、黄埔区、白云区、萝岗区的初中毕业生,只可填报本区的普通高中。

  而有番禺区、花都区和南沙区、从化市和增城市户籍及学籍的初中毕业生,只可填报本区(县级市)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和普通高中。

  所有初中毕业生都可填报民办高中(含公办学校的自筹经费班)、各类中专、职中、技校、成人中专和民办职业类学校。

  其中,南沙区还将根据实际情况拟对考生的报考范围作部分调整,将由该区教育局向考生公布,同时可登录“广州招考网”查询。

  跨区考生须在学籍所在地报名

  对于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个区(县级市)的广州户籍的应届生,其中三类考生可自主选择是否办理跨区报名手续:1.学籍在越秀区(或荔湾区、海珠区)而户籍在天河区(或黄埔区、白云区、萝岗区)的考生;2.学籍在天河区(或黄埔区、白云区、萝岗区)而户籍在越秀区(或荔湾区、海珠区)的考生;3.学籍和户籍不同在天河区(或黄埔区、白云区、萝岗区)的考生。

  而下列应届生则必须办理跨区报名手续:1.学籍在越秀区(或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黄埔区、白云区、萝岗区)而户籍在番禺区(或花都区、南沙区、增城市、从化市)的考生;2.学籍在番禺区(或花都区、南沙区、增城市、从化市)而户籍在越秀区(或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黄埔区、白云区、萝岗区)的考生;3.学籍和户籍不同在番禺区(或花都区、南沙区、增城市、从化市)的考生。

  需要办理跨区报名的考生,在学籍所在区招生办办理审核手续。核准后,只准按户籍所在区规定的报考范围填报志愿,否则志愿无效。

  跨区报名生办理报名和填报志愿的手续以及参加学业考试仍在学籍所在区进行。

  七类学生可以照顾录取

  “市三好学生”可加10分

  记者从市招生办获悉,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中,7类考生可给予照顾录取。具体情况如下:

  1.初中阶段获市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市三好学生”、“市优秀学生干部”和团市委授予的“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考生加10分投档录取。

  2.烈士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加20分投档录取;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荣立二等功以上现役军人子女和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加10分投档录取;病故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复员退伍军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人民警察烈士子女加20分投档录取;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加10分投档录取。

  4.少数民族学生加10分投档录取。5.归国创业留学人员子女加10分投档录取。我国驻外使领馆人员在初中阶段回国的子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6.户籍在本市的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报考广东华侨中学,加20分投档录取;报考其他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7.户籍在本市的台湾省籍同胞子女加10分投档录取,办理手续时需出具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