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航公布考研复试线 清华法学类分数线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0: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继本月12日北京大学率先公布今年研究生考试复试基本线之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于昨天公布了各自考研复试的基本线,至此,进入全国34所可自主划定考研复试基本线的7所在京高校已有三所公布了复试线。

  

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参加复试的人数一般为招生计划的110%至150%。该校统考各专业中复试线最低的专业为艺术学,要求考生总分不低于310分,满分为100分的单科不低于45分,满分高于100分的单科不低于80分;复试线最高的为法学,要求考生总分不低于355分,满分为100的单科和超过100分的单科成绩各自不低于50分和90分。该校单考生政治、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业务课满分150分的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业务课满分300分的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160分;且总分不低于310分。

  北航的工学专业是该校复试基本线最低的专业,总分不得低于300分,政治、外语不得低于45分,专业课不得低于75分;文学外语类专业成为该校复试线最高的专业,总分不得低于360分,政治、外语不得低于55分,专业课不得低于80分。单考生总分不得低于300分,政治、外语不得低于40分,专业课不得低于60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