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所高校2007年调整到提前批进行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4:40  《新快报》

香港两所高校2007年调整到提前批进行招生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上周在广州开幕,图为香港展位。(王翔/摄)

  自主招生港校7月7日前录取结束

  新快报讯 今年计划报考香港高校的考生需要注意了,今年教育部对香港高校招生政策有所改变,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两所高校调整到提前批进行招生。这是记者从上周末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上了解到的。

  根据规定,香港大学等其他十所在内地自主招生的大学,将于今年7月7日前结束录取,从而杜绝与内地高校招生冲突,防止“一生多录”的情况。被这10所香港高校录取的学生,内地高校不再予以录取。

  记者在教育巡回展现场看到,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的摊位吸引了许多学生家长前来咨询,城大“2007年内地招生计划简介”讲座更是座无虚席,连通道也被挤得水泄不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学生、家长都是从深圳、韶关等地赶来,学生成绩都很优秀。

  城大对外联络合作处交流项目经理黄月有表示,内地生今年若在提前批落选,还可被第一批志愿重点院校所录取,这对报考城大的考生来说是有利的。众多学生、家长对此也表示欢迎,深圳家长汉先生表示,如果城大不录取,孩子还能在第一批重点院校被录取,多了一重保障。

  对于教育部这一“倾斜”政策,广东多所重点高校负责人均表示由于港校招生人数不多,对他们的生源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暨南大学招办主任庄友明表示,这样学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没有了压力,会更加积极填报香港的高校。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树道表示,广东的尖子生很多,每年也有很多外地优秀学生报考华工,此举不会对学校生源造成影响。(记者:陈晶晶 实习生:徐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