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用人单位热赞自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8:12  南方网

  蓄水池评说自考生

  前不久,浙大海纳集团在一场招聘会上打出了这样的招牌——招收普通高校毕业生或拥有自学考试文凭者。该集团的负责人说,因为他们公司已有不少通过自考拿到文凭的人,他们发现这些自学成才的人更加踏实肯干,所以在这次招聘的时候点名要有自考文凭者。

  ●杭州风帆国际物流公司:自考文“含金量”高,毕业生综合素质信得过。

  ●杭州光明乳业公司:能拿到自考文凭的学生能吃苦,很受企业欢迎。

  ●宁波天恩集团:自考学生务实,珍惜就业机会,我们欢迎。

  ●浙江富华工贸公司:我们与浙江勤业自考学院刚刚签订协议,明年招的国际贸易专业加入市场营销方面的一些课程,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进我们公司就业。这种定单招生、定向培训,很适合我们的用人机制。

  关于自考生择业的微型调查

  浙江三联自考学院今年上半年为院庆10周年专门作了一次毕业生回访调查,结果发现2001届、2002届18个毕业班,就业率95%:

  只要自己努力,自考毕业生一样能走向成功!

  ——浙江三联自考学院1997届国贸班毕业生包乐平,现任浙江饭店大堂副经理。

  毕业后我很顺利找到工作,现在我已成为一名工程师。

  ——1998届房建班毕业生王华明,现任杭州精达工程公司监理工程师。

  在学校期间我已经在媒体上发表了多篇作品,自考圆了我的的梦想!

  ——2001届新闻班毕业生何潭震,现任中国食品报浙江记者站记者。

  我记得那次应聘人很多,是自考文凭帮助我胜出,我知道我会成功!

  ——2001新闻班毕业生梁文瑜,宁波神化公司总经理助理。

  浙江勤业自考学院至今已有4届学生毕业,总数1200多人,学院今年对毕业生的回访调查发现,学生就业率高达98%:

  陈茂妙:1999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进父亲的企业从事业务开发,因知识全面,学以致用,很快就主管一家分公司的工作,独当一面,其业绩在总公司中指标最高,赢得家族企业上下的认可,成为新一代家族企业的掌门人,现为温州乐清某大型贸易公司董事长。

  童凡:1999级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生,现在台州与人合股创办制衣公司,主管外贸事务,业绩不错。

  杭州育人自考学院对毕业生的回访调查发现:

  2001级

电子商务专业陈魏等6位同学被颐科计算机设备有限公司录用,陈魏现为项目部经理。

  2001级广告专业皇甫建芬被隶属于浙江电视台的杭州百和影视文化公司录用,成为策划主管。

  2001级法律专业吴雅琴、刘钱潜等5位同学被西部监狱看守所、余杭派出所录用,成为警员。

  浙江师范大学自考助学班的回访调查发现:

  徐毅,浙江师大1996级自考助学财务会计专业学生。1998年底通过所有课程,获自考专科毕业文凭。现为永康古丽中学高职部专业课教研组长,永康市财务管理专业课教研组长。

  缪明礼,1998年财务会计自考大专毕业, 2001年应聘于浙江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由于表现突出,工作仅一年就被提拔为浙江师范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两年后兼任高等技术学院自考办副主任。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