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高校07考研复试线略降 国家线4月初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0:12  《北京考试报》
7高校07考研复试线略降国家线4月初公布(图)
2007年考研初试分数下来后,不少已查到成绩的考生又投入到紧张的复试备考中。摄影 任卫军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陈霄飞)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7所在京自主划线高校的考研复试分数线已于近日划定。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自主划线高校的复试分数线略有下调。

  记者从

北京大学研招办了解到,今年该校的复试分数线有所下调。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工学、管理学等8个学科门类的英语和政治的基本复试分数线比去年下降了5分,只有理学的基本复试分数线与去年持平,而数学和专业课的基本复试分数线与去年一致。受英语和政治基本复试分数线下调的影响,总的分数线也有不同程度的调整,总分下降最多的是工学,比去年下降了35分,其次是法学、文学和理学,各下降15分。只有教育学的总分数线没有变化。

  工商管理硕士联考的总分比去年下降了12分,综合能力单科分数线下降10分,英语单科分数线不变。软件工程硕士的总分比去年下降了10分,数学与专业课的分数线下降10分,而政治和英语单科分数线不变。法律专业硕士联考的总分比去年上升了3分,政治、英语、专业课、综合课单科分数线不变。

  据了解,清华、人大、北师大、北理工、北航、中国农大的复试分数线都有所下调,具体复试内容和办法大都由各院系自定,分数线也在学校规定最低线的基础上进行浮动。

  据了解,今年研究生招生录取中将继续加大复试权重和有效性,着重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今年复试仍实行120%左右比例的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权重可占总成绩的30%—50%。

  据悉,国家统一的复试分数线将在4月初公布。自主划线院校大都在3月下旬进行复试,3月底即可公布

录取名单。届时,没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其他高校的调剂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