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4月自考21日开始 将使用屏蔽器防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6:46   兰州晚报

  中广网兰州4月4日消息 今年上半年的甘肃省自学考试将在4月21日、22日举行。4月3日,记者从2007年度全省自考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共有126个专业,383门课程开考,报考人数达到了7.3万人。同时,今年4月份、10月份的自考将使用手机屏蔽器,并且有电子监控系统的考点,将使用“电眼”与老师双重监考。据了解,我省在自考中使用屏蔽器尚属首次。

  据介绍,自从高考使用手机屏蔽器以后,引起了自考办的关注。此次自考,省考办通过申请,将在考试中使用手机屏蔽器,杜绝考生利用手机作弊的违纪行为。省自考办要求各地自考办,在考前一周内,通过媒体发布安民告示,向社会及公众告知考试将使用手机屏蔽器的具体日期和时段,取得公众的理解与支持。据悉,手机屏蔽器在考试前十分钟开机,每场考试结束立即关闭,把对公众无线通讯网络的干扰降低到最短时间。

  同时省自考办要求,各地凡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的考点,必须要充分使用,实施考试过程摄像与监控。但监考教师不能因有电子监控系统而放松监考,基至脱岗等。

  相关新闻 “连心卡”为自考生做好服务

  全省自学考试在即,这几天兰州市考生陆续到自考办领取应试座位通知单。这次考生们在领到座位单的时候,还会领到一红一黄两张小小的卡片,红色的是《自考考生连心卡》,黄色的是《服务指南》。昨日记者在 2007年全省自学考试工作会议上看到了这两张卡。

  记者看到,《自考考生连心卡》的背面是主管考籍、考务、毕业证初审、档案、转、免考、实践环节等业务的7位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及电子信箱。《服务指南》的正面是如何报名、如何办理转、免考手续、毕业证怎么办理等7个与考生息息相关的问题。背面公布了兰州市自考办2007年的主要工作日程。

  兰州市自考办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考生由于信息不灵或无法及时获取有关自考的各种信息而影响报名、考试,于是市自考办想出了这个方法。考生拿着这张卡片,就不会错过每一次的报考。(王巧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