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07高招一阶各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1:29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江苏省召开了高校招生委员会会议,审定今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有关招生录取政策。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本一、本二省控线继续走高,本一线比去年高出16分,本二线高出17分!

  成绩单24小时内送达

  昨天,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公布:普通类本科第一批省控线为588分,本科第二批559分;提前专科549分;体育类男女生均为460/78分;艺术类公办本科省统考音乐360/220分,美术430/170分;艺术类民办本科省统考音乐350/215分,美术410/150分;报考专业院校公办民办均为文化300分,专业成绩合格(详见附表)。

  今年,江苏省高考考生的文化成绩仍将以《考生成绩通知单》的形式,由各市、县(区、市)招生办公室在25日正式通知考生本人。考生可于省招委会确定并公布各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后24小时内获知高考成绩。应届毕业生须到所在中学,往届毕业生及社会人员到报名地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地点领取《考生成绩通知单》。

  平行志愿继续推行

  今年,普通类继续设置院校平行志愿和院校征求平行志愿,即每个录取批次分别设置一个平行院校志愿,一个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含院校服从志愿)。录取中,将继续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不断降低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

  艺术类招生分三种

  艺术类专业按专业考试方式不同,考生志愿设置有传统院校志愿、平行院校志愿两种。

  对文化和专业分均达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招生专业类型分为三种:

  (1)使用音乐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高校,按照“专业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院校志愿投档原则投档,由高校对进档考生进行择优录取。

  (2)使用美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高校,按照“文化分与专业分之和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院校志愿投档原则投档,由高校对进档考生进行择优录取。

  (3)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对报考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清华大学等5所院校以及其它实行专业校考的院校(专业)的考生,由高校对进档考生按其招生章程中预先确定的录取规则和标准以及有关招生政策,自主、择优录取。

  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和往年相同,今年填报志愿仍分两次进行。第一阶段填报志愿工作将于6月27日~30日进行,考生可填报普通类提前批次录取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师范、航海等);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院校以及体育类、艺术类的民办本科、独立学院本科;普通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

  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7月30日至8月1日进行。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达到第二阶段规定分数线的考生,可填报普通类第三批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独立学院本科等)、高职(专科)院校以及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在填报各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前,考生可到当地招生办公室规定地点查询本人的录取状态,了解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的招生专业及人数。各批次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时间请见《考试证》背面的考生填报征求平行志愿时间表。

  录取工作7月7日启动

  今年,江苏省录取日程比往年推迟一天,7月7日正式启动。各批次录取日程如下:

  提前批高校录取时间为7月7日~7月17日,其中体育类、艺术类民办本科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18~23日;普通类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16~21日;普通类第二批本科院校的录取时间为7月22~27日;普通类第三批本科院校(含民办、独立学院等)为8月6~11日;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为8月12~18日;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院校8月15~20日录取;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院校录取时间为8月21~26日;有关高职(专科)院校的后期补录工作将另行安排。

  录取政策有三项微调

  今年江苏的招生录取政策和往年相比有三项微调。

  丁晓昌告诉记者,今年,公办本科院校的师范专业放在提前录取批次录取。其次,体育类和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实行平行志愿。

  此外,民办本科学校、独立学院录取新生在寄发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增加寄发

录取信息确认表。上面会有江苏招生主管部门的盖章,让黑中介无法再造假!

  录取现场仍设在镇江

  高校招生工作实行“学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录取体制,即对符合调档要求的考生,由高校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提出调阅考生档案比例,并根据录取规则,按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总分,或按语文、数学、外语和专业选科4门总分,或按5门科目总分排序,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记者昨天还了解到,今年,江苏省高校招生录取现场仍设在镇江。(通讯员:沈考宣 快报记者:谢静娴)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