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与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对比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1:29   现代快报

  2007年与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对比表

  释疑

  省控线为何这么高?

  “本一588分,本二559分,怎么这么高?”昨天,听到江苏省公布的分数线,不少考生和家长都唏嘘不已。的确,和往年相比,今年本一省控线比去年高16分,本二高17分,提前专科高17分,就连529分的填报资格线也比去年高出17分!

  昨天,有关中学老师透露,“水涨船高”自然会导致分数线上涨,这和今年各个学科均分上升有关。以每位考生都必考的语文、数学和外语学科来说,数学均分比去年增加十来分,语文也有所提高,英语试题也比较简单。其他几门学科的均分和往年也没有太大的落差。如此一来,省控线肯定会上升。还有一名高校招生负责人解释,省控线只要是根据今年江苏安排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统考成绩,综合考虑来确定的,考生的成绩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这么高的省控线,考生应该如何填报志愿呢?昨天,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吴胜红提醒,填报志愿时,考生不要仅盯着分数,而是要看自己在全省的排名,因此选择相应层次的高校。此外,建议考生最好详细查看最近3~5年各高校的录取

分数线情况,尤其是江苏实行平行志愿的这两年分数线。(快报记者:谢静娴 胡玉梅 黄艳)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