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新浪携手打造新型校园开放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5:11   新浪教育

  高考临近,志愿填报成为高三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话题。而各大高校举办的“校园开放日”,就成为考生和家长们了解学校重要信息最有效地途径。

  李亮是四川成都的一位高三考生,考取北大一直是他心里的梦想,4月18日是北京大学的校园开放日,而李亮却为去不去北京感到犹豫。“从成都到北京,坐火车来回要花去50个小时,加上开放日一共得花掉三到四天的时间。而且,去北京的路费加上食宿费用也要近两千元,我父母都是工厂职工收入不高,我不想再增加他们的负担 。” 

  正当李亮为此苦恼时,他了解到北大今年在新浪网教育频道举办“网上校园开放日”的信息。北大校领导通过新浪在线视频介绍了招生政策,在新浪论坛里也有北大老师为同学们在线答疑的帖子。李亮发现,论坛里人气最高的帖子浏览量已经超过一万五,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李亮在论坛里贴出了自己的问题,“一开始觉得这种形式就是做做样子,但没想到,我发了帖子过后差不多是10分钟真的就收到回复了,老师解答得也很清楚,我后来还专门观察了,发现论坛里的每一个问题,北大老师都有回复。 ”

  张女士是北京的一位考生家长,近段时间她已经跑了好几个大学的开放日,“每次活动去的人都太多,我们基本上都是在排队,排队的时间比提问的时间还长,总体来说,效率比较低 。”北大的这种新型开放日让张女士感到很方便,在线交流节约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耗时。张女士还谈到,传统开放日,家长很难有机会与校长,招办主任进行直接的交流,而通过视频聊天室她向领导提出的问题很快得到了回复。

  据了解,北大此次采用新型开放日形式,主要是就是为了方便考生以及家长,解决外地考生们长途奔波之苦。通过在线交流的形式,参加者范围可以扩大到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北大有关领导还介绍,以往的校园开放日,北大得出动四五百人,来访者1万人左右。而此次的网络开放日北大出动人员还不到100人。“不管是从节约社会资源还是扩大受众面角度,网上开放日均达到理想效果。”另外,传统开放日时间有限,而此次活动将通过互联网持续进行,所有咨询过的问题,拍摄的画面都会长时间保留在网页上,即使没能赶上现场咨询,也能随时上网了解。

  根据新浪网数据统计,此次活动有超过5 万考生与家长在线关注,专题访问量已突破100万。专题论坛发帖量与留言数达1.5万。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表示,明年准备继续采取这一形式。此外,许多高校也对这种新型的开放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愿意效仿北大的这一做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