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E28_李传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7:29   新浪教育

20097月底以来,全国IFM学员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形式,踊跃参评。目前,“百杰”评审工作已结束,百杰名单出炉,活动转入全国公示和投票评选阶段。从127日起,新浪网开通了“IFM首届百杰人物公示”及“年度IFM十大人物投票评选”专题,刊登了100IFM“百杰”人物的个人百杰简介和主要业绩,接受社会监督,以便并请公众投票评选出“2009IFM十大年度人物”。投票时间为127日~1220日,为期两周。

姓名: 李传东

性别:男

级别:SIFM

职务: 财务总监

学历: 硕士研究生

工作单位:上海益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 IFMA中国总部上海管理中心

主要个人业绩:

1. 20063月和20081月,根据单位的整体债务水平,积极发挥财务杠杆的作用,压缩了我单位长期银行贷款8000万元,制订了最佳资本持有水平,有效地控制了财务费用的支出,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

2. 拟定单位《开支审批暂行办法》,规范了审批权限和程序。执笔修订了《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内部会计核算暂行办法》。建立了贷款、担保、借款、投资、资产评估、预算管理、财务会计报告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使单位会计核算及信息披露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根据掌握的财务信息,汇总2006-2008三年资料编写了《三年经营状况的分析报告》,为我单位三年规划的编制工作,发挥了参谋决策的作用。

3. 20081月上任始,我单位账面应收账款1.54亿元,占流动资产的24.75%。针对现状,重新制定了信用政策,控制坏账风险。20087月止,单位账面应收款1.1亿元,占流动资产的12.14%,比八年前减少了0.4亿元,占流动资产比例下降了12个百分点。

4. 2008年上半年子公司益民置业房产公司需要投资一个项目——霞飞新坊购物中心,需要资金1.5亿元,公司要进行筹资决策,筹资的两种方案为举债或发行新股,由我进行筹划这个项目并选择最优的筹资方案,使资金成本最小。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20015

会计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20016

注册会计师

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

20074

高级会计师

上海市人事局

200812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63

计算机在筹资决策管理中的应用

《当代经理人》(ISSN1672-8149)

20066

会计职业判断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金融经济》(ISSN1007-0753,CN43-1156/F)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72

2006年度集团杰出会计工作者

上海建工集团

 

公司简介

  上海益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19939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财贸办批准,于1994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600824)。

  益民商业的经营业绩多年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旗下的古今天宝龙凤新光上上等老字号品牌随着企业的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以古今为龙头的连锁业拓展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连锁网点已遍布全国各地。

  公司发展战略目标是全力推进企业的快速发展,全面实施“集团化、品牌化、多元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公司将继续加大投资、并购、重组整合力度,按照专业化、规模化要求,扩大商业零售、商业房产以及酒店服务业三大主营业务规模,积极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保持和促进公司长远的可持续性发展。同时,公司将力推A+H的上市模式,并力争成为控股型的集团公司。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