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O1_陈嘉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9:49   新浪教育

20097月底以来,全国IFM学员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形式,踊跃参评。目前,“百杰”评审工作已结束,百杰名单出炉,活动转入全国公示和投票评选阶段。从127日起,新浪网开通了“IFM首届百杰人物公示”及“年度IFM十大人物投票评选”专题,刊登了100IFM“百杰”人物的个人百杰简介和主要业绩,接受社会监督,以便并请公众投票评选出“2009IFM十大年度人物”。投票时间为127日~1220日,为期两周。

姓名: 陈嘉忠

性别:男

级别: SIFM

职务: 财务部总经理

学历: 硕士

工作单位: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佛山分公司

推荐机构: 佛山市禅城区诚信财税培训中心

主要个人业绩:

1. 在财务集中管理的框架下,我积极推动财务集中管理的配套措施的落实和完善,以价值型财务理念为指导推动实施价值型财务管理。比如基于价值创造进行预算管理,对企业资源进行优化配置,以是否创造价值以及创造价值的多少作为资源配置的原则;以促进价值提升为目标开展财务分析,站在公司战略的角度,结合公司运营策略,深入分析公司价值链,挖掘公司价值提升潜力等。

2. 美国出现“安然”和“世界通:事件后,要求上市公司必须遵循SOX法案。作为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我们从2006年开始进行了SOX法案矩阵的建设和测试工作,组织SOX法案的自测和外部测试相结合,对SOX法案严格的组织实施和维护,使我公司一直保持“零”缺陷的优秀成果,受到了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测试人员的一致高度评价。

3. 财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核算、分析、预测、决策、检察环环相扣,相互交融,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团队是不行的。因此,我在提升自己的同时,还经常鼓励下属持续学习,并在部门内建立了定期内部培训制度,在财务团队内部形成创新、共享的学习氛围,培养了一支专业素质很高的财务团队,为开展高效的财务管理提供了保障。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55

会计师资格证书

财政部

20065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国际财务管理师协会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74

关于如何处理短期和长期往来款的意见

集团财务学习网

200711

电信运营商财务集中管理及配套措施研究

现代电信科技

20093

论财务管理工作的价值思维

金融经济

 

公司简介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于1999128日成立,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简称广东移动)的分支机构。截至20081231日,佛山移动拥有资产规模29亿元人民币,客户720万户,在岗职工2600多名。2008年杜佛山移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7亿元人民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