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O4_林永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9:54   新浪教育

 

20097月底以来,全国IFM学员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形式,踊跃参评。目前,“百杰”评审工作已结束,百杰名单出炉,活动转入全国公示和投票评选阶段。从127日起,新浪网开通了“IFM首届百杰人物公示”及“年度IFM十大人物投票评选”专题,刊登了100IFM“百杰”人物的个人百杰简介和主要业绩,接受社会监督,以便并请公众投票评选出“2009IFM十大年度人物”。投票时间为1271220,为期两周。

姓名: 林永其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 财务科长

学历: 大专

工作单位:广东新中原陶瓷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 佛山特许培训考试机构

主要个人业绩:

1. 20063月,我开始着手编写“关于成本结构和销售毛利变动对税负的影响”,经实践证明,税负研究分析报告可操作性强,对指导开展增产节能、优化成本结构、控制生产和非生产费用支出和合理制定售价有指导意义。

2. 20065月起,印度对我国发起“反陶瓷倾销案”。我负责组织和协调各涉案工厂应诉,准备应诉材料包括工厂生产成本核算体系说明,销售定价准则说明和相关报表编写;事实证明应诉材料证据充实,作用关键。

3. 200610月,国家为打击非法进入我国的外汇行为,出台了对未核销外汇的处理意见。佛山外管局指出我单位存有很大差额未核算外汇,想把我单位列入“关注企业名单“,后来在我们力辩下,通过找出充足说明理由,避免了列入“黑名单”之列,后来,我亲自编写了对以后涉及外汇帐务处理工作的完善方法,使问题得到解决。

4. 20073月,我出台了“关于规范和完善财务核算的通知”,具体内容包括:1.每月新报产品销售毛利情况表2.对内部往来核算处理的规定3.改进五金物料核算方法。对各类物料按规定标准分类,使集团各单位成本核算具可比性,通过规范管理,效果显著。

520077月,针对国家近年不断调低陶瓷产品出口退税率,为弄清调低后的出口退税率对集团经营效益的影响,我分析后编写出分析方案和对策,并认为通过集团出口公司出口产品的有利因素及应采取的对策。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63

关于成本结构和销售毛利变动对税负的影响

集团财务学习网

200610

关于对未核销外汇差额的说明及处理建议

集团财务扩大会议

20074

关于如何处理短期和长期往来款的意见

集团财务学习网

20075

负责“反倾销预审建议案”内“关于企业成本核算”的编写

集团出口工作会议

20076

关于每月如何核对出口产品销售是否全部申请退税

集团财务学习网

20076

关于加强应收账款管理的规定

集团销售会议

20077

关于工厂直接出口与通过集团出口公司间接出口的税负孰优分析及对策

集团财务会议

20081

关于如何快捷、准确编制集团合并报表的方法和说明

集团财务学习网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1992 11

佛山市青年工业会计能手

佛山市青工技术比赛领导小组

199212

佛山市新长征突击手

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

 

公司简介

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是我国大型现代建筑陶瓷生产企业,成立于200137,现有注册资本为2亿元。长期以来,新中源以科学的管理模式、优秀的人才队伍、强大的研发和生产能力、高效的营销网络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和经销商的信赖与支持。已有1000多项产品申报了国家专利,先后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中国建陶百强”、“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亚洲品牌500强”、“中国科技名牌500强”等多项殊荣,并率先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3C认证、中国环保产品认证证书、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以及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证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