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P1_张大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9:55   新浪教育

20097月底以来,全国IFM学员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形式,踊跃参评。目前,“百杰”评审工作已结束,百杰名单出炉,活动转入全国公示和投票评选阶段。从127日起,新浪网开通了“IFM首届百杰人物公示”及“年度IFM十大人物投票评选”专题,刊登了100IFM“百杰”人物的个人百杰简介和主要业绩,接受社会监督,以便并请公众投票评选出“2009IFM十大年度人物”。投票时间为127日~1220日,为期两周。

姓名: 张大伟

性别: 男

级别: SIFM

职务: 总会计师

学历: 研究生

工作单位:中国农业机械华北集团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天津浩远人才开发有限公司

主要个人业绩:

1. 按照集团需要参与制定和完善了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的资金管理、预算管理、集团内部资金结算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并通过这些制度的贯彻实施,既加强了财务会计的可操作性又使会计政策更加合理规范。

2. 领导并组建了集团内部审计部,对集团各下属公司的经营状况、预算情况及会计核算情况进行内部审计,进一步增强了会计的监督力度。

3. 稳步推进成本控制工作,着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在参与考核各下属公司承包利润指标时,以“适应市场、不断完善”为出发点,结合会计的谨慎性原则,通过各项减值准备金的计提,增加对下属公司库存及应收账款的考核,使承包者的利润考核指标趋向合理。

4. 努力做好集团资金管理,不断提高集团资金的运作效率,降低资金成本。为了达到资金留存和运用的合理化,我提议建立了集中资金管理的内部银行,并成立了资金管理组,采取专人专项负责制。同时制订集团内部资金结算管理制度,引入银行信贷机制,要求各下属公司有偿使用资金,定期由集团统一结算利息。

5。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参与制定集团OA电子审批制度,将各公司的资金、费用、资产等各项审批均放到网上审批,简化了工作程序,缩减了各部门费用,提高了工作效率。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2007

注册纳税筹划师

中国企业联合会

2008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9

《试论现阶段协会项下企业互助融资》

天津市汽车流通协会

 

公司简介

中国农业机械华北集团有限公司是原隶属于国家内贸局的大型股份制流通企业, 拥有二十几家下属子公司和业务部门。是雷克萨斯、一汽丰田、上海大众、上海大众斯柯达、天津一汽、江铃陆风、松花江、江铃、全顺、北汽福田、轻骑等系列品牌汽车的天津代理商。集团公司先后被评为天津市百强企业、天津市优秀企业、天津市商业支柱企业、天津市“双向服务”先进单位、中国农机流通行业“双优”先进单位、中国农机流通行业百强企业、中国企业最佳形象AAA级、国家内贸部十大文明示范单位等称号。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