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D1_殷树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9:57   新浪教育

20097月底以来,全国IFM学员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形式,踊跃参评。目前,“百杰”评审工作已结束,百杰名单出炉,活动转入全国公示和投票评选阶段。从127日起,新浪网开通了“IFM首届百杰人物公示”及“年度IFM十大人物投票评选”专题,刊登了100IFM“百杰”人物的个人百杰简介和主要业绩,接受社会监督,以便并请公众投票评选出“2009IFM十大年度人物”。投票时间为1271220,为期两周。

姓名:殷树军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总会计师

学历:本科

工作单位:胜利油田海洋石油船舶中心

推荐机构:元昊东方(北京)管理咨询中心

主要个人业绩:

1. 起草了《项目法施工全费成本核算办法》,以分公司文件的形式下发并付诸实施,不但使分公司摘掉了亏损的帽子,还向公司超交成本节余108万元,为以后项目法施工管理模式在全局推广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2. 起草了《公司整顿会计工作秩序实施细则》,制定了公司《财务管理工作制度》、《成本管理制度》、《会计管理的内部控制制度》等12项规章制度,主编了《财务管理文件暨工作制度汇编》一书,在《信息交流》上刊发了整顿会计工作秩序专号6期,使公司的整顿会计工作秩序活动顺利的通过了管理局及总公司验收,为公司的财务会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3. 负责起草制定了《财务预算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等六个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合并重组后的企业会计秩序。

4. 举办了项目工程成本核算培训班,他亲自为学员授课,先后培训人员达140多人,使滨州地区的14个基层队全部顺利实现了电算化,推广应用了项目工程成本管理系统,使公司成本管理向精细化方向稳步迈进。

5. 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双文明先进职工,2001年和2002年被评为管理局财务资产管理先进工作者,200112月被中国科技小组聘任为特约研究员。2002年,他又被晋升为公司副总会计师,同年3月被选派到局财务资产部挂职锻炼。

5. 结合公司实际起草了《关于胜利石油化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财务资产管理中心的实施方案》,同时制定出《财务资产管理中心规范》、《财务资产人员岗位责任制度》、《财务资产人员选拔、聘任制度》、《财务资产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财务资产人员轮岗制度》等6项制度,为公司搞好财务资产的集中管理奠定了基础。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911

高级会计师

胜利石油管理局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1990

配套应用现代化管理方法,

提高孤东2#联合站施工管理水平

《山东石油经济》第二期

1994

论项目法施工全费成本核算问题

《山东石油经济》第四期

1998

论项目法施工全费成本核算问题

中国城市出版社出版—《中国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文汇》收录

20079

《企业会计学》第二、五、八和九章

武汉大学出版社

200812

美国对华反倾销会计预警模型研究

《财会通讯》200812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1991

优秀论文一等奖:

《论责任会计在我公司的运用》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

1992

优秀论文一等奖:

《企业管理整体优化初探》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企协

20005

中华魂:中国百业领导英才大典

中华魂杂志社

200111

国际优秀论文奖:

《论项目工程目标成本管理》

世界华人交流协会

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

20027

胜利油田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

20028

11届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施工项目成本管理流程再造》

中国石油化工

集团企业管理协会

200412

11届国家二等企业管理现代化

创新成果:《长输管道施工的风险管理》

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

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

公司简介:

海洋石油船舶中心是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惟一的专业化船舶服务单位和重要的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基地,先后被授予胜利油田“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和“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将继续朝着“和谐”“发展”这个更高目标不断迈进,把胜利船舶打造成一流水平的专业化船舶服务企业,保障胜利油田海上生产安全顺利进行,为国家海洋石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