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E56_王世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20:00   新浪教育

20097月底以来,全国IFM学员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形式,踊跃参评。目前,“百杰”评审工作已结束,百杰名单出炉,活动转入全国公示和投票评选阶段。从127日起,新浪网开通了“IFM首届百杰人物公示”及“年度IFM十大人物投票评选”专题,刊登了100IFM“百杰”人物的个人百杰简介和主要业绩,接受社会监督,以便并请公众投票评选出“2009IFM十大年度人物”。投票时间为1271220,为期两周。

姓名:王世璋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集团资产财务部部长

学历:硕士

工作单位: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IFMA中国总部上海管理中心

主要个人业绩:

1. 公司“回归A股”:为提升公司形象和进一部开辟筹资渠道,2007年起启动了回归A股工作,负责财务方面的各项工作,组织编制了大量资料,终于在2008年完成项目,公司价值进一部提高。

2. 外汇风险管理:受汇率改革和金融危机影响,公司有几百亿进出口合同面临汇率风险,主持建立了集团外币现金池,并与银行合作运用了套期保值的工具,使70%的合同锁定了汇率风险。

3. 帐龄结构管理:为降低应收帐款风险,对应收帐款实行按“到期日”划分帐龄和管理。对超期应收帐款按超期时间、超期金额、资金成本率计算资金占用成本,直接扣减企业经营者的考核利润。使超期应收帐款大量减少。

4. 创新全面预算:为改进全面预算管理,把编制预算与实现公司战略紧密结合,每年先根据公司战略制定三年发展规划,然后再根据发展规划编制年度预算,并对各项预算进行综合平衡,使预算成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的指导书。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5

高级会计师资格证书

上海市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1997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01

财务总监任职资格证书

上海市财务总监资格认定指导委员会

2006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6

《做好全面预算中的综合平衡》

《上海企业》2006年第5

2007

《实行财务总监委派的几点体会》

《上海会计管理》2007年第6

2009

《会计的改革和发展促进了企业的改革和发展》

《新会计》2009年第4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1982年以来

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多次)

上海市机电局/

电气集团公司

2005

上海市杰出会计工作者

上海市财政局

2007

优秀论文奖:《实行财务总监委派的几点体会》

上海市总会计师工作研究会

2008

2008年度中国地区国际财务管理师杰出代表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2009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获奖论文奖

上海市会计学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