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F2_刘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20:03   新浪教育

20097月底以来,全国IFM学员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形式,踊跃参评。目前,“百杰”评审工作已结束,百杰名单出炉,活动转入全国公示和投票评选阶段。从127日起,新浪网开通了“IFM首届百杰人物公示”及“年度IFM十大人物投票评选”专题,刊登了100IFM“百杰”人物的个人百杰简介和主要业绩,接受社会监督,以便并请公众投票评选出“2009IFM十大年度人物”。投票时间为1271220,为期两周。

姓名:刘懿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副院长

学历:硕士

工作单位: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

推荐机构:长沙锦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主要个人业绩:

1. 19933月至19968月间,在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所属的联营厂——长沙县有色金属精炼厂主管财务工作期间,从无到有,建立并完善了一整套财务管理制度、供销管理制度,提出了生产、销售临界点技术方法,1994年该厂荣获省乡镇企业综合实力36名,人均创收200万元,人均创利税30万元。

2. 股份制改造:湖南美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浩美安全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筹划、设计、参与者。目前美特新材料公司作为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产业支柱,技术水平居全国领先水平,计划三至五年内在国内创业板上市,注册资本从1346万元,扩股至1.5亿元,;浩美安全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年间经营业务扩大了10倍,公司每年向股东分红为股本的50%以上,公司目前的净资产扩大了10倍,在全省同业中,综合实力名列前茅。

3. 负责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在望城经济开发区408亩的规划、建设,现址90亩土地的招拍挂工作,以及拟上市企业——湖南美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招商引资,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科研、产业的蓝图,计划总投资3亿以上,新址建成后可达产值20亿元,销售25亿元,利税5亿元。

4. 资本运作:我院现有土地为行政拨划地,变性为商住用地,取得土地收益资金3.0亿元,并在新址建设新的科研、生产用房,作为主要管理者,正在实施过程中。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89

注册会计师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199912

高级会计师

湖南省人事厅、财政厅

20064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中国国际财务管理师协会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612

科研院所人才激励机制经济学分析

《财经理论与实践》

20076

我国企业年金委托代理风险的监管问题分析

《财经理论与实践》

200812

我国有色金属行业自主创新现状研究对策

《湖南有色金属》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11

2000年优秀共产党员

中共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委员会

20015

二等奖:《人力资源会计理论体系初探》

湖南有色金属工业会计学会

20031

2002年优秀共产党员

中共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委员会

200612

“我与诚信会计”征文二等奖:

《会计诚信缺失探析》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会计学会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071

学会发展相关问题研究征文二等奖

《试论学会的改革和发展》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

20073

2006年度先进协会工作者

湖南省总会计师协会

20084

2007年度先进协会工作者

湖南省总会计师协会

20088

二等奖:《我国企业年金

委托代理风险的监管问题分析》

湖南省会计学会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0811

2007年度优秀学会工作者

湖南有色金属工业会计学会

200811

一等奖:《浅议国有企业

公司治理中的会计监督体制》

湖南有色金属工业会计学会

200812

2008中国总会计师年度人物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200812

一等奖:《浅议国有企业

公司治理中的会计监督体制》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中国总会计师》杂志社

20093

湖南省先进会计工作者

湖南省财政厅

20093

2008年度先进协会工作者

湖南省总会计师协会

 

公司简介

本院创建于1958年,是一家以矿冶科学和工程建设咨询设计为主的综合性研究设计单位。在2007年通过了IS0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于2008年获得了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是目前国内有色行业唯一同时具有安全和环保研究开发资质和能力的专业研究机构,还兼有“湖南有色金属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是湖南省内唯一性的有色金属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权威机构。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