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Q1_祁广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20:26   新浪教育

20097月底以来,全国IFM学员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形式,踊跃参评。目前,“百杰”评审工作已结束,百杰名单出炉,活动转入全国公示和投票评选阶段。从127日起,新浪网开通了“IFM首届百杰人物公示”及“年度IFM十大人物投票评选”专题,刊登了100IFM“百杰”人物的个人百杰简介和主要业绩,接受社会监督,以便并请公众投票评选出“2009IFM十大年度人物”。投票时间为1271220,为期两周。

姓名: 祁广亚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 副总裁/总会计师

学历: 研究生

工作单位: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 南京大鹏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主要个人业绩:

1、夯实财务基础工作,理顺财务管理体制,构建集团化财务管理体系。2006年在全集团建立了统一的会计核算体系,制定和实施《江苏悦达集团财务管理规范化考核标准》。

2、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加强成本控制,完善考核机制,为集团快速稳健发展打下基础。通过预算管理工作的实施,06年到08年为企业增加经济效益达6000万元。

3、运用组合融资策略,为公司筹得发展资金,又降低了财务费用。2003年集团成功发行6亿元、10年期“悦达03企业债”,2005年集团发行6亿元短期融资券,2007年发行6亿元短期融资券,2009年集团分别发行10亿元8年期的企业债券和8亿元短期融资券。集团所属香港公司还通过配售股票的方式筹措5亿元的发展资金。仅上述企业债券和短期融资券在其存续期间,节约财务费用支出达18500万元。

4、优化管理手段,利用现代技术,加快集团财务会计信息化建设。

5、狠抓队伍建设,提升财会人员素质,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人才梯队。

6、积极参与重大建设项目论证和改制重组方案拟定。参与悦达与韩国现代起亚、国内东风集团合作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新建年产30万元辆汽车的经济论证,项目总投资总60亿元。该项目2008年投产第一年就上缴国家税收9.97亿元,预计2009年上缴税收将达到18亿元。

7、在多家国家级核心刊物和部分省部级以上刊物上先后发表了《关于企业集团财务控制若干问题的思考》、《会计信息化若干问题的思考》、《论内部环境及其优化》、《实施财务战略提升企业价值》、《完善企业内部控制评价体系的对策》等10余篇学术论文。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2000 3

注册会计师

财政部注册会计师协会

2000 3

中级会计师

财政部

2002 9

高级会计师

财政部

2006 2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关于企业集团财务控制若干问题的思考》

中国总会计师

 

《会计信息化若干问题的思考》

会计之友

 

《论内部环境及其优化》

会计之友

 

《实施财务战略提升企业价值》

现代商业

 

《完善企业内部控制评价体系的对策》

教育与交流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8 

江苏省先进会计工作者

江苏省财政厅

2009 4

中国总会计师优秀论文奖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公司简介

国有独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341,047,826元人民币。1999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苏政复[1999]1号)批准授权为国有资产投资主体,江苏省人民政府为公司的出资者,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代行出资者职能,盐城市政府为公司的控制人。公司现有全资及控股企业14家。通过所属上市公司控股和参股企业12家。公司注册资本34,104.7826万元。并于1994 1 3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现更名为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05。公司全球化发展战略也取得卓越成就,先后与三家世界500强企业韩国现代、法国家乐福、日本富士重工以及国际知名企业德国黛安芬、德国艾文德、印度马恒达公司等实现了密切合作,显现出科学、健康和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