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X1_杨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20:28   新浪教育

20097月底以来,全国IFM学员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形式,踊跃参评。目前,“百杰”评审工作已结束,百杰名单出炉,活动转入全国公示和投票评选阶段。从127日起,新浪网开通了“IFM首届百杰人物公示”及“年度IFM十大人物投票评选”专题,刊登了100IFM“百杰”人物的个人百杰简介和主要业绩,接受社会监督,以便并请公众投票评选出“2009IFM十大年度人物”。投票时间为1271220,为期两周。

姓名: 杨中一(台湾)

性别:男

级别: SIFM

职务: 财务主管

学历: 本科

工作单位:浙江矽昶绿能源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 个人报名

主要个人业绩:

1. 审时度势,前瞻性地进行了一系列的财务管理的变革:适应公司发展战略,逐步实现了财务工作重心的转移。整合财务资源、实行财务集中管理转移;由财会队伍知识单一型向复合型人才培养转移。

2. 通过在公司总部和下属企业范围内实施会计集中核算。改变核算与考核模式,将多层核算改为集中核算,一切核算与业务行为均在财务部集中办理,实时提供真实、可靠的第一手成本资料;实行资金集中管理。对内将公司一切收支纳入资金统一调度,将闲散的资金聚集起来,合理调配,防止资金沉淀和漏洞,提高资金运营效果;对外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资金规模,保障生产科研与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投入。

3. 最近三年来在专业工作中完成的重大或创新型项目

公司债筹资案-母公司为筹措营运及项目资金,向主管单位申请发行可转换公司债,我担任统筹执行人,顺利结案募得新台币6亿元。

子公司上市案-子公司上市申请案,我协助担任子公司咨询人,并负责该公司所有管理事宜,顺于于2008年挂牌上市。

贫瘠地区投资抵减完工案-投资抵减案为政府对于企业之优惠政策之一,我担任申请完工案之执行主管,顺利结案取得新台币6千万元之税收优惠。

大陆投资案-目前正在进行的大陆杭州公司建厂案,我为财务负责人,预计将打造国际太阳能多晶硅的主要供货商之一。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20048

澳洲专业国家会计师

澳洲国家会计师协会

20061

美国项目管理师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

20062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20069

英国资深财务会计师

英国财务会计师协会

2007 1

美国法务鉴识会计师

美国法务鉴识会计师协会

2007 1

美国舞弊查核师

美国舞弊查核师协会

200711

美国银行审计师

美国银行管理协会

200711

美国风险管理师

美国银行管理协会

20082

英国国际会计师

英国国际会计师协会

20093

英国专业财务管理师

英国专业财务管理师协会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511

国际财务管理师十大理财高手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国际管理会计师协会

20066

优秀总会计师

中国财会信报

200610

优秀国际项目经理

IPMP国际项目管理师协会中国项目评选委员会

2006 11

杰出CFO暨总会计师优秀论文二等奖

中国总会计师杂志社

 

公司简介

浙江矽昶绿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20085月成立,位于杭州经济开发区,注册资金约3000万美元,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级多晶硅,主要技术来自美国。公司坚持创立自己“矽昶”品牌,主要用于太阳能发电设备及太阳能多晶硅原料的产品研发、生产。拥有1000吨太阳能等级多晶硅原料生产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