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E73_张金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20:40   新浪教育

20097月底以来,全国IFM学员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形式,踊跃参评。目前,“百杰”评审工作已结束,百杰名单出炉,活动转入全国公示和投票评选阶段。从127日起,新浪网开通了“IFM首届百杰人物公示”及“年度IFM十大人物投票评选”专题,刊登了100IFM“百杰”人物的个人百杰简介和主要业绩,接受社会监督,以便并请公众投票评选出“2009IFM十大年度人物”。投票时间为1271220,为期两周。

姓名:张金霞

性别:女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财务总监

学历:大专

工作单位: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 IFMA中国总部上海管理中心

主要个人业绩:

1. 在长江计算机集团负责内审工作,将企业遵守会计法律法规、健全内控制度作为常规性审计内容,通过审计找出薄弱环节,督促完善;纠正违反会计法规的问题,涉及收入618万元。

2. 在关勒铭公司任职期间,提出降本让利,抢占市场的建议,牵头成立预算工作小组,推行目标成本管理,把降本指标下达到各部门,与薪酬挂钩考核。当年节约材料成本470余万元,管理费连续三年同比压缩12%,累计增效1200万元,产品市场占有率达70%,实现低成本扩张的目标。

3. 在电气研究院所建立以财务预算管理为龙头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制定《研究院所全面预算管理制度》,重点对项目的立项、预算执行进行控制。有效解决了集团在预算管理上存在预算编制线条过粗、科研项目预算缺乏必要的评审机制、预算执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当年四个课题组结余科研资金245万元。

4. 策划并组织实施网上集中采购制度,自此制度试行两年来,仅中央研究院本部集中采购157笔,合同金额约2080万元,比项目组自行询价后的报价节约了210万元,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5. 负责企业改制清算工作,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发现由外方经营的企业存在转移利润、恶意制造坏账的问题,为集团追回了近500万元的投资损失。

6. 注重建立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财务制度,近年来制定或修订财务和相关管理方面的制度42项,并狠抓落实,有力地推动财务管理规范化,也使集团在财务管理方面的控制力得到了加强。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65

会计师资格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20016

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

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

20043

内部审计人员岗位资格证书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200810

08年度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合格证

全国会计专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3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资格证书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63

《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新探索与新实践》

市国资委研讨会交流

20075

《浅析新旧会计准则对企业财务状况的影响》

集团内部交流

20076

《集团内科研单位预算管理探讨》

外国经济与管理

20077

《和谐社会建设与企业社会责任》

中浦院电气干部研修班

20079

《试论集团企业内部审计》

科技信息

20096

《试行委托网上集中采购管理的降本增效研究》

财经研究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5 

上海市四五普法先进集体

上海市

2005 

集团公司先进集体

长江计算机集团公司

2006 

三八红旗手

上海市机电工会

2006 

院先进集体

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

2007

院先进集体

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