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J6_李丽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20:48   新浪教育

20097月底以来,全国IFM学员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形式,踊跃参评。目前,“百杰”评审工作已结束,百杰名单出炉,活动转入全国公示和投票评选阶段。从127日起,新浪网开通了“IFM首届百杰人物公示”及“年度IFM十大人物投票评选”专题,刊登了100IFM“百杰”人物的个人百杰简介和主要业绩,接受社会监督,以便并请公众投票评选出“2009IFM十大年度人物”。投票时间为127日~1220日,为期两周。

姓名: 李丽娜

性别:女

级别:SIFM

职务: 副总会计师

学历: 硕士

工作单位:中建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 中央财经大学(圣和财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主要个人业绩:

1.2001-2005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华中公司财务管理标准,建立了适合华中公司特色的财务、资金管理制度,建立了配套的项目财务管理程序和管理流程。2002年,在《建筑经济》上发表《浅析施工企业成本管理》;2002年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报》上发表《银证合作-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必然趋势》,200310月在《黑龙江金融》发表《现阶段我国产融结合的动因分析》;2003年在《一局征途》杂志上发表《强化资金管理,获得最佳效益》,2004年,完成中央财经大学毕业论文《建筑企业项目责任成本管理》。2009年在中国建筑会计杂志发表了《以责任防新欠、以责任促清欠》文章。

2.2005--至今逐步健全和完善中建一局集团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和核算规范,出台十余项管理办法,为财务管理、核算的规范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在财务管理工作中能以全面预算管理工作为主线,以网络信息化建设为手段,强化对各级单位的预算管理、控制、分析、监督及考核等管理职能。并利用积累的经验,加强税务筹划工作,4年时间为企业合理合法节税几千万元。

3.在中建总公司整体重组改制上市工作中,协助组织完成了资产改制、评估、内控测试、财务审计等一系列的工作,集团连续4年获得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和符合上市要求的内控鉴证报告,为中建总公司成功上市做了大量基础工作。

4.目前,正在不断完善和落实集团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尤其是落实企业会计准则、新税法和建造合同准则的实施工作,并逐步完善集团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和考核机制,协助集团建立统一规范、完整的财务核算和管理体制。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3

经济学学士学位

东北林业大学

2001

会计师证书

财政部及北京市人事局

2002

高级会计师证书

中建总公司

2002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证

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

2004

管理学硕士学位证书

中央财经大学

2004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岗位资格证书

中国和北京市内部审计协会

2009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7

建筑集团财务管理体系的构建措施

清华大学职业经理人训练中心

20087

强化财务集中管理,提高集团综合效益

中建一局集团培训中心

20088

建造合同实施细则讲解

中建一局集团总部和中建一局三公司

200812

统一部署,认真研究,切实搞好年度财务决算工作

中建一局集团公司总部

20093

以责任防新欠、以责任促清欠

建筑会计杂志

20097

追求会计卓越,创新理财特色

中建一局集团培训中心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1996

演讲三等奖

中建一局集团公司

1997

先进个人

中建一局京海分公司

1999

优秀青年知识分子

中建一局华中公司

2000

经济技术创新先进个人

中建一局华中公司

2001

优秀共产党员

中建一局华中公司

2002

财务管理岗位能手

中建一局华中公司

2003

企业发展论坛一等奖

中建一局集团公司

2007

集团经济技术创新十佳标兵

中建一局集团公司

2007

中建总公司劳动模范

中建总公司

公司简介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是一家具有国家特级工程总承包资质,集设计、科研、施工、安装、物流、房地产开发于一体,跨行业、跨地区、跨国境、多元化经营的大型建筑企业集团,前身是1953年为建造第一汽车制造厂而组建的建筑工程部直属工程公司。199781日,作为国务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百家试点企业中唯一的一家建筑企业,正式改制为“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并以其为母体组建了“中国建筑一局集团”。全集团2008年合同额超过300亿元、营业额超过200亿元,位居中国500家最大经营规模建筑企业的前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