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杰评审专家组成员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7:29   新浪教育

  詹姆斯.柯曼(James Kzllman):博士/教授,金融风险管理专家

  世界著名的财务管理\企业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专家。现任国际财务管理协会首席科学家\国际财务管理师(IFM)研究院院长,美国<风险教育杂志>(美国风险管理及保险教育理论与实践的领航刊物)主编。柯曼教授曾担任纽约圣约翰大学风险管理系主任\终身教授;北美多家大学常年聘请其为研究生讲授风险管理\风险控制\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等课程;柯曼教授研究并开发了多指标效益模式(MAHP),目前广泛应用于商业风险分析领域,协助企业进行有效的风险控制决策,并为企业\员工和社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西蒙.邓(Simon Tang):博士/教授、国际资本运作及特许经营专家

  明尼苏达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及加利福尼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国际财务管理协会前轮值主席、邓先生是美国国家信用管理协会资深会员及首席律师、著名投资风险评估专家和企业财务信用管理专家,美国威。宾.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联合国工发组织首席律师。

  彭剑锋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彭剑锋教授长期深入企业,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先后被深圳华为公司、山东六和集团、新奥集团等企业聘为高级管理顾问、专家组组长,他所领导的专家团队为数十家著名企业提供过咨询,《华为基本法》、《华侨城宪章》、《TCL以速度抗击规模》、《新奥企业纲领》、《三星(中国)文化》、《白沙文化发展纲要》、《山东六和集团微利经营与服务营销》、《白沙集团人力资源三大机制六大体系》、《东风日产共同行动纲领》、《联想文化研究》均就出其所领导的管理咨询团队之手。

  曾获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十佳人物”,被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评为“十大值得尊敬的管理咨询专家”。

  谢志华:中国财经界旗帜人物、现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

  谢教授提出了一整套国有产权主体的形成、国有企业改制的理论和方案,并在全国各地进行了多次演讲,其中在国家经贸委、财政部、中组部等政府部门与机构进行过专题演讲,得到了较高的评价。其所研究的出资者财务和以预算管理为中心的企业内部管理全面整合,被财政部、国家经贸委作为有关制度制定的基础,被正式采用。1996年给国务院撰写的专题报告提出应建立国有资产委员会,被新华社大内参采用。他还亲自主持过数十家企业的改革设计和体制设计。

  汤谷良:博士,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兼任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会计研究》编委、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中国会计学会理事、美国会计学会会员(AAA)、英国会计学会(BAA)会员。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成员,科技部论证委员会专家。2005年英国卡迪夫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汤教授是公司“经营者财务”学说的倡导者。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财政部多项科研项目主持人。科研成果丰盛,现已出版《高级财务学》等40部,发表论文130多篇。

  杨大楷:经济学博士,现任上海财经大学投资研究所所长

  曾任上海财经大学投资学院副院长,教授,国民经济专业的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日本神户学院大学、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修。目前在7个组织机构中担任兼职工作。它们是:中国投资学会理事、上海投资学会副会长、上海房地产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投资协会理事、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中方技术专家、郑州大学兼职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兼职教授等。“九五”期间,他承担了有关国债管理、投融资方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目前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五”规划课题《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效应分析及对策研究》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五”规划课题《启动民间需求的研究》。

  卢侠巍

  现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务会计室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IFMA中国地区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经济学学士、经济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学位。从事教育与科研工作20年,在外国企业经营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行为会计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与教学。出版学术著作24本,主要有《高级理财学》《现金流动会计》等,在《财政研究》《会计研究》《中国财经报》等核心学术刊物与非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文章共计95篇;多次获科研成果奖。

  沈亚琴

  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应用金融学博士后、副教授;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中国总部CEO特别助理,IFM高级讲师,主要研究方向金融学、产业组织理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