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服务中心白章德:教育的国际化发展

2013年05月10日11:30  新浪教育 微博   
留学服务中心白章德 留学服务中心白章德
留学服务中心白章德 留学服务中心白章德

  2013年5月10日,以“未来中国国际教育之路”为主题的2013国际学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与教育部留学[微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邀请了教育部相关领导、教育行业专家、全国近百所知名国际学校、公立学校国际部负责人及几十名家长[微博]代表共同参与。白章德进行了分享。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代表、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由留学服务中心与新浪教育频道联合主办的,以“未来中国国际教育之路”为主题的2013国际学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今天开幕,我谨代表留学服务中心向与会的各有关国家使馆官员、国际学校机构代表和各位家长表示热烈及衷心的感谢。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大背景下,各国政府都非常重视教育的国际化发展。近年来,国际上参与跨境流动的学生规模持续扩大,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国学生生源国,又逐渐成为新兴的主要留学生目的地国。与此同时,国外教育机构也纷纷进入中国,涌现了一批中外合作办学的机构、国际学校和多种多样的涉外办学的项目。

  30多年来,我国政府在坚持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方针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规范并促进留学及涉外办学的健康发展。但是,我国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活力的留学市场,留学及涉外办学活动也出现了许多的问题,突出表现在,许多院校和教育机构虽然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热情高涨,但并没有真正吸收表达国家的先进教育理念,很多学校和教育机构在开展涉外办学活动时不注重质量,盈利性明显。

  今天我们在座的嘉宾都是来自于有关驻华使馆、国际学校和媒体的朋友们,大家对教育改革、国际化办学非常感兴趣,关心国际学校及高级中学国际课程的健康发展,我们希望通过2013国际学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这一平台,大家能够直面这些问题,在寻求可靠的解决方案、探讨未来发展趋势上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作为教育部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教育与合作等领域的服务工作。中心自1989年成立以来,通过吸引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政策咨询和规范指导,开发了各类高质量的国际合作项目,其中包括与国内20多所高校合作成立了留学培训基地项目,开发了与国外高等教育体系接轨的国际通识课程教育,并引进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通过海外教育资源协助高校开发出国留学培训体系,逐步探索以国内院校为主体的互利共赢的创新项目合作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下设北京吟虹技术咨询开发中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也为中外教育机构及计划出国留学人员提供有关专业上的服务。此外中心主办的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留学论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也为中外高等学校之间开展合作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中心还在跨进教育质量保障领域一直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留学服务中心愿意与在座的各位代表就有关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探索有效的合作模式。

  最后,祝愿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