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史上最严高考:昆明下达“禁噪令”

2013年06月06日10:42  春城晚报 微博   

  昆八中校长李莉华:

  微笑,淡定,顺意,圆梦!

  昆十中校长刘振昆:

  祝愿考生们正常发挥,好梦成真。

  昆明滇池中学校长董苹:

  适度放松自己,沉着应战,冷静思考,就像平时考试一样对待高考[微博],这样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云师大实验中学校长李幼芹:

  沉着冷静,这样才能发挥出最好水平,祝同学们考试成功。

  云大附中校长高云飞:

  自信乐观是福相,冷静沉着是幸根,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当前的关键是要晚上好好睡觉,不必紧张煎熬;答题状态要好,始终面带微笑。祝所有考生梦想成真。

  昆十二中校长张昌平:

  平和心态,迎接高考,相信自己,就能成功。

  昆十四中校长王澍:

  放松心情,相信自己,正常发挥,高考必胜。

  云南民族中学校长马永文:

  希望同学们以平常心对待高考,考前把心情调试好,别慌张,须冷静,考出真实水平即可,祝愿大家都心想事成,实现自己的高考梦。

  官渡一中校长熊亚林:

  高考逐梦,天道酬勤。

  昆明市实验中学校长李昕:

  希望考生冷静、乐观、认真、自信,祝愿考生正常发挥,一帆风顺,心想事成。

  昆三十一中校长徐九林:

  高考只是一次学业检验,是一个新的起点,而不是终点,无论结果如何,都要用平常心对待,同学们加油!

  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校长

  艾洪羽:

  高考仅是人生要面对的考验之一,远不是全部。不用紧张,轻松面对,要坚信自己一定能取得理想成绩。

  首席记者 刘超

  确保宁静

  昆明下达“禁噪令”

  考点周边500米不得施工 遇噪声可举报

  为了给考生营造宁静的考试环境,晚报记者昨日从昆明市环保局了解到,昆明市已下达了“禁噪令”,要求在高考和中考[微博]期间,所有建筑施工单位在下午6时至早8时期间,不得施工作业。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24小时不得施工,昆明环保局监察部门启动环境噪音防控监测机制,加大处罚力度。“禁噪令”的下发,意味着昆明从中高考时间段,进入宁静时刻,不能发出大的声音。

  环保部门要求,环境监察人员首先主动深入企业约谈施工单位,要求其合理安排工期做到文明施工。同时专门组织人员提前安排对考场周边噪声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以便查明噪音源提前预防监控,并对超标噪音进行整治。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在做到巡查监管不断的同时,对于噪声扰民的投诉做到第一时间接听、迅速回复查处结果。此外,中高考期间,环境监察人员还将负责在考点(场)周围巡视,严防突发噪音发生。

  市民可按“分工”,遇到夜间建筑施工噪声、企事业单位固定声源噪声的,直接向环保部门反映;遇到社会噪声、交通噪声的直接向公安部门反映;遇到娱乐场所的噪音直接向文化部门投诉。

  相关部门专门设立的禁噪举报电话——市环保局:12369;市公安局:110;市文化局:63828151。本报记者 管弦

  这样应对噪声

  1.注重心理调节。保持愉快乐观的心态,尽可能适应环境。

  2.在噪声环境中学习一段时间后,可两手摆动大步走15分钟以上,或洗20分钟的温水浴。

  3.在院内、阳台或室内养植适宜的花草,能吸收、疏散和消除部分噪声。

  4.进行饮食调理。多摄取富含蛋白质的肉、鱼、禽、蛋、乳等动物性食物,增加摄入粗粮、豆制品、蛋黄及动物内脏等以及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山楂、鲜枣、橙、柠檬、番茄、绿色蔬菜等食物,有助于提高在噪声环境中学习、生活的耐受力,缓解机体疲劳和精神紧张。

  共同护航

  昆明1114个考场消防“全监控”

  晚报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昆明1114个考场、38家考生入住的宾馆公寓,已经全部纳入高考安保消防“全监控”状态。

  今年昆明市共设27个考点,考生超过3.3万名。在昆十中、云南师大附中、北师大[微博]昆明附中等考点,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网格化”排查、单位自查结合,对1114个考场、38家考生入住的宾馆公寓进行了全面的考前消防安全检查。对学校周边场所的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消防部门进行了严格的查封、拘留、“三停”措施,严厉打击。

  首席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吕扬

  昆明考生凭准考证可获120免费急救

  晚报记者从云南省急救中心获悉,高考期间,120急救人员及车辆将随时待命,一旦有需要,将以及时、高效的服务,保证考生考试期间的健康安全。同时,省急救中心要求120急救车,在高考期间出诊时尽量不要使用警笛,不要在晚上使用警灯。

  据悉,省急救中心今年推出了为考生提供的免费急救服务措施。高考期间,考生生病或发生意外受伤,可以拨打120急救电话,凭高考准考证,将获得除药品以外的其他免费急救服务,包括检查、治疗和转送医院等急救服务。本报记者 王劲松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