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窦桂梅

2014年03月13日20:07  新浪教育 微博   

  窦桂梅,清华[微博]大学[微博]附属小学校长。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教育学博士。教育部“中小学[微博]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特聘专家、专题课程主持专家;教育部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小学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微博]、北京教育学院兼职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提名全国中小学中青年“十杰教师”,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作为教育部更新观念报告团成员之一,在人民大会堂作《为生命奠基——语文教改的三个超越》专题报告。被评为“建国六十年来从课堂里走出来的教育专家”之一。曾两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在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研究中,提出并倡导的小学语文主题课程研究与实践,在全国产生很大影响。并由主题整合带动了学校“1+X课程”育人体系的构建。出版《窦桂梅与语文教改的三个超越》《窦桂梅与主题教学》《超越主题整合》《听窦桂梅老师讲课》《做有专业尊严的教师》《窦桂梅的阅读课堂》《跟窦桂梅学朗读》《玫瑰与教育》《回到教育原点》等多部个人专著。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