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国际高中并不轻松 你真的准备好了?

2014年06月03日09:48  温州网-温州晚报     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发布了2014年《出国留学[微博]趋势报告》。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高中国际班迅速扩张。从2009到2013年的五年间,北京市公立高中所开设的国际班增加了16个,其增幅超过2.5倍。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温州每年进入国际高中或选读国际高中课程的学生达1000人以上,除了选择本地就读,一些家长[微博]将目光投向了北京、上海、扬州等地。选择就读国际高中,其主要优势就是能够让学生提前适应国外教育模式,并且为将来的优质大学录取做好准备。但是,就读国际高中,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心态准备

  出国留学,是选择更好的教育还是逃避国内学习压力?这个问题,很多家长和学生也许并没有非常清晰的答案。从教育机会选择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件好事,也是教育国际化的趋势。但是从减少学习压力的角度来说,这种心态并不一定是积极的。事实上,国外的教育并不轻松。如果学生抱着“读国际高中很轻松”的态度,那就真的跟家长的期望南辕北辙了。

  语言准备

  目前国际高中课程主要是中英A-Level、IB课程、中澳VCE课程、中加BC课程和中美AP课程,以校方的课程为导向,引进国外的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有些学校还要求一定的雅思[微博]或新托福[微博]、SAT分数。从以往各届的学生录取情况来看,语言能力的储备是顺利完成国际高中课程,申请理想大学的重中之重。

  温州新航道校长石一鸣指出,国内初中英语程度跟国际高中课程要求相去甚远。在听力、口语、词汇、阅读等各个方面,大部分初中毕业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完全适应。因此,在进入国际高中前,要进行语言的强化训练。

  学业准备

  就读国际高中对于申请名校有一定的优势条件,比如说对于高中课程的认可。但是,如果没有把握好平时的学业表现,GPA(成绩平均分)达不到理想的高度,即使有很好的语言成绩(雅思、新托福等),录取难度也会比较大。因此,入读国际高中的学生要争取在所修课程方面取得高分。

  能力准备

  制作海报,准备presentation(展示)的PPT,组织校园活动等等,这些对于国际高中学生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毕竟,在海外高校对于人才的评价标准中,个性化的能力永远是最具竞争力的因素之一。因此,有明确目标地参与课堂及校园活动,充分发挥并展示个人的特长、爱好,是国际高中学生的一个重要目标。从人才培养的角度来看,这正是国际高中最能够吸引人的地方。(文/张静雅)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