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高中又添“新丁” 国际班学费约10万

2014年05月14日09:48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广州国际高中又添“新丁”!继去年多所公办高中开办国际课程班之后,今年不少民办学校也陆续新开办国际课程班。近日,暨大附中牵手卓越教育[微博]成立国际高中,华美中加高中今年增加了文科特色班,中山大学[微博]剑桥A-level课程中心揭牌成立等,都宣告着今年国际高中抢夺“生源战”的到来。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有国际班的高中有20多所,占普通高中的两成。数据显示,目前在中国经过授权的剑桥A-level中心有180多家,在广东地区有二三十家。获得授权的A-level中心分别在华南师范大学国际预科中学、广雅中学、广州英豪学校剑桥国际高中、中山大学高等教育学院、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等;中国大陆经过授权的AP学校有270多家,广州经过授权的AP学校有华师附中、华美中加高中、广州外国语学校和广州市香江中学等,此外,中加双文凭班也呈现增长趋势,目前有华美中加高中、广外外校国际部、广州113中学、南武中学等。此外,还有广东实验中学艺术预科中心、执信中学PCP班、广州市第一中学的美国PGA高中国际课程等。

  采访中了解到,多数学校的国际课程班采用的是融合教学的方式。比如“暨大附中·卓越国际高中”的课程设计是,学生除接受国内高中的常规课程外,还将同步学习美国中学的英语课程,同时在高阶课程中嵌入TOEFL、SAT和AP考试的能力要求,让学生自然解决留学[微博]考试需求。

  需要提醒的是,有些学校的国际班必须在体制内招生,比如广雅的博雅国际班、执信的PCP班等,学生须达到该校的中考[微博]录取线,还可能要经过笔试和面试才能被录取的。但有些则是体制外招生,学生只需参加相关自主测试即可。

  据介绍,国际班学生每年的学费约10万元左右。小班化教学是其共同特点,比如首年招生的暨大附中·卓越国际高中班,只招收一个班20人。(记者/陈晓璇)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