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当自强 加多宝学子情受助学子自强不息心怀梦想

2015年07月27日14:3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别人60岁已经儿孙绕膝,享受天伦之乐了,而我年迈的父亲为了供我上学还要拼上后半辈子,每次看到他我都觉得对不住他,很心酸。但我真的很爱读书。”站在记者面前的孩子叫白俊濠,来自重庆黔江区的三口之家,在今年高考[微博]中他取得了621分的优异成绩。殊不知,这样一个“很爱读书”的寒门学子,他的母亲体弱多病、神智不清,父亲因一次意外摔伤丧失了劳动能力,目前家里无任何收入来源。白俊濠面临着上不起大学的窘境。幸运的是,爱心企业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

  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已开启资助高考寒门学子的报名通道。加多宝集团将出资100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寻找2000名应届寒门学子,帮助他们圆梦大学。报名通道开通以来,在全国各地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反响,大家纷纷推荐身边的优秀贫困学生,希望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想。白俊濠就是其中的一位。

  近日,“加多宝•学子情心系革命老区”活动走进重庆黔江区,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黔江区团委副书记唐红、教委学生资助中心科长龚玉萍等领导一同来到贫困学子白俊濠家中。白俊濠在艰苦的家庭环境下,依然心怀梦想、奋发图强的事迹令人印象深刻。加多宝南方基地领导为他送去慰问与关怀,并将其纳入加多宝学子情资助范围,提供5000元助学金,为他圆梦大学。加多宝集团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为他提供勤工俭学等社会实践机会,帮助他减轻生活负担,持续关注他的学习和发展。

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走进革命老区(重庆黔江)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走进革命老区(重庆黔江)

  15年公益路 加多宝用行动点燃学子梦

  白俊濠的父亲白中发是家中长子,天性老实本分,44岁的时候才靠包办婚姻成家。而白俊濠的母亲是孤儿出身,从未读过书,体弱多病,还有点间歇性神智不清,平时种种庄稼,出点苦力。由于生计所迫,父亲常年在外奔波打工赚钱,辛苦大半辈子才老来得子,对白俊濠珍爱有加。

  2013年,父亲在外打工时因一次意外摔伤导致经络受损,伤及双手,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这对于靠父亲收入支撑的白俊濠一家来说,造成了致命的打击。

  母亲因家里困难舍不得就医,身体每况愈下。白俊濠在家时听到最多的是母亲因病痛而发出的的哀声叫唤。“我常常觉得对不起父母。别人60岁已经儿孙绕膝,享受天伦之乐了,而我年迈的父亲为了供我上学还要拼上后半辈子,每次看到他我都觉得对不住他,很心酸。但我真的很爱读书。”白俊濠说,他从小学起读书就很辛苦,每天上学放学要走上几公里的山路。回去晚一点,天就黑压压的了。但小小年纪的他一直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读书才有出头之日。

  升入中学后,本着“对得起父母”的意念,他一直是班上最勤奋的学生。据白俊濠的中学老师介绍,他对于读书这件事有种“发自内心的热爱,毫无倦怠之意,显现出超出同龄孩子的成熟。”白俊濠说,当看到别的同学在用着新潮的电子产品,穿着好看的衣服,愉快地玩乐,自己也有觉得学子压力很大、生活很枯燥快支撑不下去的时候。但只要脑海中浮现出母亲因病痛折磨宁愿一个人呻吟、也不去医院看病,父亲顶着苍白的头发,满头汗水地在外地辛勤打工的背影,就会告诉自己:你有责任努力学习,出人头地。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才能让我走出大山,才有能力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家人的爱,感恩社会上的爱心人士。”

  白俊濠在今年的高考中获得了621分的好成绩。可以想象,在如此艰苦的学习条件中,取得如此骄人成绩是多么不易。然而,在加多宝资助的寒门学子中,这样品学兼优的学子并不在少数。这次走近重庆黔江革命老区活动,还探访了来自黔江区民族中学的土家族女孩陈书婷。书婷的爸爸患有尿毒症,去做透析已花光了家里的大部分积蓄,但她从小有一颗热爱音乐的心,今年高考成绩为400分,在艺考生中名列前茅。此次“加多宝•学子情心系革命老区”活动,同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提供5000元助学金,为她圆梦大学。

  陈书婷一家五口人,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奶奶在家照顾她跟上小学的弟弟。如今她的爸爸得了尿毒症,需要妈妈照顾。家中已经没有了经济来源。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肾源,陈书婷的爸爸每隔一段时间就到医院去做透析,昂贵的医药费用,使家里的积蓄已所剩无几。“即使找到了肾源也面临着巨额的手术费,加上我是今年的高中艺术毕业生,上大学也需要一大笔学费。奶奶的风湿杂病有好多年了,也需要花钱买药,每天都一筹莫展。”

  书婷对探访记者说,自己最远大的理想是成为一名音乐人,用音乐抒写人生。不知道能不能真的实现。但是不管怎么说,考上大学是追逐梦想的第一步。“现在的家庭状况是我有生以来遇到的最大的困难。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我就要勇敢去面对,感谢加多宝雪中送炭给我的帮助。今后我要承担起责任,多一些正能量去克服更多的困难。我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来回报关心我、帮助我的好心人!”

  加多宝15年公益路 以善促善薪火相传

  今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纪念抗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大社会对革命老区基础教育工作的重视度”的号召,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通过加大革命老区贫困学生资助、传统文化支教等助学形式,为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献礼,以经济扶贫与助学支教相结合的形式,以实际行动关怀和扶持革命老区的发展。

  在加多宝资助的寒门学子中,重庆黔江革命老区寒门学子的事迹很典型,但又很普遍,因为他们是“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万余名受助学子的缩影和代表。他们对大学的渴望以及面对困境坚韧、乐观的精神让人感动,他们的事迹为身处寒门的学子带去鼓励和力量,可以说是当代青年的榜样。

  据“加多宝•学子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第十五年,又是15年来,他们听到无数感人肺腑的故事,看到无数虽身处困境、仍自强不息的孩子。毫无疑问,他们十分需要像“加多宝•学子情”这样的公益助学项目,需要加多宝集团这样的爱心企业给予他们一个改变未来的机会。

  为了帮助这些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加多宝集团从2001年开始,就发起了以资助贫困高考生为主的公益助学项目“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过去14年不曾间断的爱让12175名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累计捐助善款超过6000万元。

  除资金资助外,“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还创新提出“发展型助学”模式,通过提供爱心岗位、组织“一堂课”支教等活动,为受助学子提供勤工俭学和参与公益的机会,帮助受助学子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和公益意识,实现从“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领导表示,“加多宝•学子情”受助学子面对困难坚韧拼搏的品质代表了一种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值得很多人学习。而恰逢抗战70周年之际,今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通过加大革命老区贫困学生资助、传统文化支教等助学形式,为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献礼,以经济扶贫与助学支教相结合的形式,以实际行动关怀和扶持革命老区的发展,深刻诠释了凉茶行业领导者的企业社会责任。

  加多宝践行“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不断推动我国公益事业的沉稳发展,不仅肩负起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使命,更彰显了加多宝集团作为正宗凉茶领导者的格局和风范。但个体的力量是有限的,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希望越来越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加入到公益助学行列,让更多优秀的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加多宝学子情受助学子金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