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成为求职“准入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4: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31日讯 记者丁伟从日前召开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开考10周年大会上获悉:10年来,各行各业1350万人参加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其中450万人取得了不同级别的计算机等级证书。

  操作和使用计算机,这一在10年前还只是属于专业人员的技能,如今已成为人们学习和工作的基本要求。10年间,计算机等级证书的含义也发生了质的变化,由专业人员的专
业标志,转变为广泛持有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证明、用人部门录用人员的“准入证”和考核工作人员的重要标准。

  全国

计算机等级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是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1994年11月第一次开考,经过10年的发展,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军队系统都已设立了承办机构,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考试体系和严密的组织管理制度。

  从明年开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的3个科目在全国范围内将取消纸笔考试,实行上机操作考试。这3个科目分别是:一级MSOffice、一级WPSOffice、一级B。

  据教育部国家考试中心主任赵亮宏介绍,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共设置四个等级,一级主要是考核微型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办公软件及因特网的基本技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