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专业级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2:34   新浪考试

  主持人:另外就是专业级差以及医学类专业的一些录取情况。

  祝老师:我们没有专业级差,安排专业是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医学专业除了护理学专业外,与其他理科专业录取规则没有差异。对于护理学专业,今年在湖北省只录取报考了该专业志愿的考生,如果在校线上生源不足,我们可以降分录取,但不能低于重点线。

  主持人:通过您介绍,对湖北尤其是武汉给予了大面积的照顾。

  祝老师:吃湖北的粮,喝湖北的水,在地方当然要做出相应的贡献。

  网友:您好,主持人、老师。我是山西考生家长的代表,请问:

  1、华中科技大学在山西的招生计划和高出一本线多少分可以报考?

  2、华中科技大学最强势的专业是什么?

  3、哪些专业对考生有视力上的要求?

  祝老师:今年我们在山西招生计划是55个指标,比去年增加了20名。我们在山西没有安排文科计划,只有理科。去年我们在山西是高出重点线52分,今年的录取情况到底怎么样,请大家在高考后再向我们咨询。

  总体而言,学校工科和医科专业优势比较明显,像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软件工程、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等专业是学校的优势与特色专业。

  主持人:考生家长还想问,有没有专业对视力有要求?

  祝老师:学校录取时,对考生身体的要求遵照教育部颁布的体检指导意见,一般来说对于视力没有特殊要求。

  网友:您好,我想请问三个问题:

  1、我是内蒙古考生家长,我在网上看到今年贵校在我们这儿的招生计划是40人,请问在内蒙古排名多少的同学报您的学校,被录取的希望大?

  2、像清华、北大,他们在录取之前,跟考生都有一个直接的电话沟通,给考生一个底,就是录与不录。贵校在录取之前是否有这样一个沟通?您刚才解答一个家长提问时,提到考多少分要根据近五年的平均分加起来再平均一下,这个分数是一个参考指标吗?

  3、我们内蒙的外语口试,口语和听力不计总分,可能就是对报外语专业的同学有意义。我们不太明白,在我们内蒙计划有20个专业,没有外语专业,那么考生的听力和口语也在您那儿做一个指标参考吗?谢谢。

  祝老师:我们今年在内蒙的招生指标是40个,去年在内蒙古的录取最低分高出一本线80多分。今年作为考生来讲,是否有希望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我们到内蒙古也有咨询老师,也会在内蒙进行招生咨询,我们也会在我们的招生信息网上公布他们的联系方式和到内蒙进行招生的时间,请内蒙的家长主动和我们的招生老师联系。

  第二个问题是今年在内蒙的录取分数,请您参考近几年的录取情况,仅供参考而已,并非科学的依据。

  第三个就是,我们在内蒙的调档成绩是承认当地自治区的加分成绩,但是录取成绩是以该生的实际成绩为主,进行录取。

  网友:主持人好,老师好。我是河北考生的家长,今年河北的招生计划是140人,文理各多少人?高出一本多少分可以报?提高班的名额是多少?另外我在网上是否可以查到各专业的录取线?因为现在第一、第二志愿怎样排序不好说。刚才知道了理科的强势专业,那么文科的强势专业是什么?

  华中科技大学与国际上有交流吗?交流的项目是什么?每年我们的公派名额是如何分配的?

  祝老师:我们今年在河北投的指标是140个,其中理科是113个指标,文科是27个指标。去年我们在河北的录取线不是很高,文科高出重点线更高一点。今年也是希望考生家长与我们的招生老师取得联系,请招生老师给你们一些咨询。

  文科的强势专业,文科是我们很具有特色的一个学科,汉语言学、对外汉语、社会学等等都是非常好的专业。同时我们还有一些是文理兼收的,比如说外语、工商管理以及其他很多的专业,应该说给我们文科考生的选择面很宽,他可以读一些文科专业,也可以读一些文理兼收的专业。去年报考我校文科的考生总体增长是比较多的。

  第三是关于提高班的名额,家长可以通过网上来查询是否河北省有这样的计划,计划是多少?

  关于对外交流方面,我们在很多院系都积极地和美、英、日、德等很多先进国家进行交流。比方说我们的临床学专业有八年制、五年制,以及同济品牌,他们在本科阶段就可以参与与德国的一些交流项目。我们的机械专业是比较强势的专业,在本科二、三年级就与美国。法国互派学生交流。我们的数学系和法国重点大学在本科阶段一直进行合作,所以说国际交流项目非常多。至于公派

留学,我们也有一些指标,那么更多的是通过硕士阶段来进行。

  主持人:我补充一点,刚才家长问的有一个问题是,现在在网上如何可以查到华中科技大学各专业的录取线?

  祝老师:包括各省的录取线以及近几年的录取情况都可以搜索得到,大家可以到网上进行查询。

  主持人:现在看看其他网友的提问。

  网友:您好,我是陕西考生的家长。

  1、今年文理一般高出重本线多少?就业情况如何?

  2、文科生是否可以转专业?

  3、贵校毕业的学生在本科毕业后,在社会上的评价如何?

  4、报考该学校怎样保证专业级差而不被淘汰?

  祝老师:我们今年在陕西投放的计划是80个,包括文科和理科,其中文科10个、理科70个指标。

  第二个,文科是否转专业。我们有两次转专业机会,文科内之间是可以转的,是在一年级的寒假之前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但是要经过接受院系和所在院系的同意,成绩优秀,有一定的考核程序来保证转专业。

  主持人:还有这个家长提出的问题比较有意思,现在华中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在社会上的评价怎么样?您在学校内部听得到社会上的一些反馈吗?

  祝老师:应该说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在社会上的评价还是非常高的,基本上就业是供不应求。

  第二、他们对我们学生的评价就是,基础踏实、作风严谨、能够出活儿,在政界、经济界和学术界,培养了大量的精英。我们华中科技大学每年要举办近千场的招聘会,当然有大型的、中型的和小型的,满足社会对我校人才的需求。

  主持人:刚才说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很出活儿,是不是意味着他们的工作能力、学习能力很强?

  祝老师:对。我校一直有“学在华中科大”的社会声誉,社会也始终认可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的。

  主持人: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是不是说华中科技大学比较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

  祝老师:素质教育一直是我校的一个办学特色。我们很注重对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对他们进行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相融合的教育,我校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引起了高等教育界的广泛关注。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节目马上就结束了,感谢祝老师精彩的讲解,也感谢各位观众收看我们的节目。我们这期节目就到这里,下期节目再见!

  祝老师: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