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高招办主任谈07政策:计划招生85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2:34   新浪考试

  2007年高考临近,从4月18日起新浪考试频道联合择校网考试在线频道推出“2007年全国高校高招网上咨询会”,邀请全国高校高招办老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考生介绍2007年各高校的最新招生政策,解答报考中遇到的问题。4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高招办主任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考生现场解答2007年的高招政策,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网友朋友,大家好。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祝欣老师,您好。

华中科大高招办主任谈07政策:计划招生8500人
华中科技大学招办主任做客新浪谈07年招生政策

  祝老师:各位网友和各位观众朋友好,大家晚上好。

  主持人:祝老师,今天咱们的话题是围绕华中科技大学的学校情况和招生情况做一个介绍,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华中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比如华中科技大学的地理位置、占地面积、分校校区、专业、学习环境等等。

  祝老师:好的,各位网友和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到我们的新浪网和网友交流。华中科技大学是一所非常年轻的学校,但是它的发展非常快。经过半个多实际的发展,学校已跻身全国知名重点大学行列。学校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是首批列入“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规划的院校。学校学科结构合理、特色突出,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史学、农学等11大门类。设有本科专业79个,硕士学位学科248个,博士学位学科17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2个,国家重点学科15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8个。建有一批高水平的研究中心,其中有国家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5个,国家重点(专业)实验室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2个。

  主持人:应该说华中科技大学是以理工科为优势的院校,可以这样说吗?

  祝老师:我们学校目前通过发展已经成为一所综合型的大学,我们的理工科和医科优势比较明显,文科也非常有特色,目前已经形成了门类齐全的学科体系。

  主持人:华中科技大学应该是一所比较年轻的大学,对于广大网友的认知程度不是很高。现在学校的师资力量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祝老师:我们拥有以两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为中坚力量的教师,现有教职工8000余人(另有附属医院职工5000余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0人,博士生导师610人,教授1016人,副教授1346人。学校目前的实力在中国大学排行榜上也是位居前列的,学校的办学实力、师资力量雄厚,学生考入我校后,其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其实网上很多的家长朋友和观众朋友最关心的还是招生情况,今年华中科技大学在招生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政策?在今年招生时有没有什么新的专业面向招生?

  祝老师:我校今年在全国的招生计划是8500人,与2006年的计划相当。除了在湖北省,我们在很多省的计划都有所增加,对于考生而言是个利好的消息。今年学校新增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主要培养IT行业人才,发展前景很好。还有就是在建筑学专业上实行文理兼招,这样我校今年文理兼招专业总数达到了16个,这对于文科学生报考我校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其他有关招生信息,我们将在第一时间通过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来发布,欢迎考生上网查询。

  主持人:那么您是否可以介绍一下提高班?

  祝老师:学校每年在新生中通过选拔考试组成电类提高班。每年新生入校后,由教务处组织考试,在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光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择优选拔部分学生组成电类提高班,由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管理。提高班学生按电类宽口径培养,80%以上学生可以直接攻读硕士研究生。提高班实行导师制,按专门制定的培养计划进行培养。今年秋季,学校将新开办机械大类提高班,从录取在机械大类专业的新生进行选拔,按照机械学科宽口径进行培养。

  主持人:现在有一些网友非常关注的问题,有一些网友问,如果我报考华中科技大学,您认为我在报考以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在报考华中科技大学时,有些专业是否需要面试?或者对于像外语,对外在形象是否有特殊要求?

  祝老师:报考华中科技大学要注意关注我们华中科技大学招生信息网,了解相关的专业设置情况,以及近几年来学校录取的分数情况。选择专业时,要把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结合起来。学校所有的招生专业都没有要求面试,对学生形象也没有特殊要求。

  主持人:像打仗一样,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祝老师:对,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主持人:现在已经有很多网友等待提问了,现在我们先接进一位网友的提问。这位网友问的问题也是家长经常问的问题,是广西的考生家长,第一就是在广西的招生计划,是否招第二志愿考生?是否有本硕连读?

  祝老师:今年在广西的招生计划是200人,其中文科26人,理科174人。我们通过华中科技大学招生信息网已经把在各省的分专业计划都公布了,考生可以直接浏览该网站来查询所在省的招生计划。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