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19   宁夏新闻网

  3.晚餐要吃巧

  考生经过一天的拼搏,体力和脑力消耗较大,消化液分泌减少,食欲往往不佳,因此应注意饮食的色、香、味、形搭配,同时配以开胃菜,以引起考生食欲。在饮食中适当添加能促进消化液分泌的调料,如味精、葱、姜、胡椒等,既可促进食欲又可促进消化。

  推荐配餐:

  主食:馒头、软米饭、包子、玉米面白面豆面发糕等。

  荤菜:红烧带鱼、葱爆猪腰或肉丝、西芹牛柳或虾仁、肉末豆腐等。

  素菜:清炒西兰花、皮蛋拌豆腐、青椒土豆丝、香菇油菜等。

  汤:莲子百合银耳羹、海米菜叶汤、酸菜汤、豌豆汤等。

  搭配原则:100-150克主食,3-4份菜荤素搭配、1份汤、水果适量。

  安排好以上一日三餐后,可在上午有一次加餐,添加牛奶、绿豆汤、西瓜及其他水果等,晚上睡前可加餐牛奶、

酸奶或稀饭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