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六月高考:打好这一仗吧 勇敢的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8:32   中国青年报

  作者:堵力

  高考的决战即将打响。在6月,你是一个战士。

  不论你面有倦容还是强健有力,不论你枪弹不足还是武器精良,到了那一天,都必须上战场。旌旗动角声扬,6月7日,决战打响。

  从来是父母在前我们在后,一直是老师命令我们服从,直到高考,我们第一次以个人的名义,与全市全省全国的同龄人一比高低。这是一次成年大礼。我们第一次独自面对人生的重大考验,在师长的祝福与督促声中,我们隐隐地感到几丝紧张。

  每个人都会紧张。睡不着觉吗?那就在深夜看

天花板,由它失眠,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这两天缺下的觉几天就能补回来。所有打仗的人都一样,即使是再厉害的老兵,第一次上战场也是腿软筋麻。

  紧张是因为害怕失败。父母的骄傲不能失手,瞄准北大清华的消息已经尽人皆知,万一没发挥好,怎么交代啊?爸妈的“小祖宗”,也只能向上奔,不能滑坡,全家人的希望都寄托在自己身上呢!学习本来就悬悬乎乎,模拟考试发挥不好就更紧张,要是侥幸考好了,就能扬眉吐气了……越是患得患失瞻前顾后,越是会乱成一团,脑子里原来已经塞满的知识点一时间被打得稀烂,不知道稀释到哪个角落去了。

  其实,冷静下来你会发现,你面临的是一场决战,但并不是最后一战。成功了,更上一层楼,进入大学的广阔天地中;失败了,也可以选择三本、大专、复读、自学考试、继续教育等方法,甚至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出国深造。你同样有更多选择和机会。

  6月的这次战斗,不过是小试牛刀罢了。如果把人生看作一场漫长的战争,你将会经历大大小小无数次战斗或战役,它随时随地都要检验我们的能力和素质。我们同样也拥有众多反败为胜的转机。

  然而今天,我们必须坚定自己:在这个“可怕的六月”,就是大兵压境混乱而压抑的时刻,就是未来最迷茫不可知的关口。压力与苦闷纠缠着尚不成熟的心。

  此时此刻,我们义无反顾,我们走向惊心动魄的战场,用我们手中所有的武器弹药,向扑面而来的考卷开火!不要留情,更不能退缩,打光你的最后一颗子弹!

  这将是我们走向社会、迎接未来的盛大节日。说实话,那些因为保送而“躲避”了高考的同学们,可能会遗憾他们失去了证明自己勇气和能力的绝好机会!

  有朝气、有理想、有能力,最关键的,要有斗志。最大的恐惧就是恐惧本身。经历过高考这堂大课的年轻人,将获得人生第一笔丰厚的经验财富。不论胜利或者失败,都是我们开始全新人生路程的一个起点。你将在这场近距离的交手中懂得,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你就能所向无敌。

  打好这一仗吧,勇敢的战士!

  相关阅读:《中国青年报2007年全国高校报考指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