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全国高等院校报考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9:54   中国青年报

  2007年全国高考日期迫近,为有效满足全国高校和高考考生的需要,搭起高校招生和考生报考的桥梁,《中国青年报》将秉承“权威、独家、可读”的教育报道传统,将于5月23日连续第五年推出《全国高等院校报考指南》(以下简称《报考指南》)。

  从2003年开始,《中国青年报》每年都在高考前夕适时推出《报考指南》。5年来,本报始终关注高考,积累了权威、深厚、专业的高考报道资源和经验,受到广大考生、家长和高校的欢迎,《报考指南》已成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公信力和实际效果的择校报考“宝典”。

  据本报有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报考指南》在内容和形式上将会有所突破和创新。今年的《报考指南》将更加突出“必读性、实用性、指导性”,及时追踪高考最新信息,聚焦考生关心问题,针对报考的各种实际问题组织丰富内容,重点关注“就业前景”、“填报必读”、“避免风险”、“如何选读师范”、“军校”、“认清非名校”、“高职高专”、“香港高校”等考生和家长迫切关心的领域。

  另外,从现在开始,本报将全力报道高考新闻,加大“高考权威发布”的力度,在重点版面刊发一系列来自权威部门和高校招生机构的最新消息。进入5月以后,本报还将高密度推出相关高考信息。2007年《报考指南》相关信息都会通过中青在线(www.cyol.net)实现网络的同步传播。

  中国青年报《2007全国高等院校报考指南》

  将于5月23号推出 敬请关注!

  为考生打开一扇暸望大学的窗户

  助高校延揽书写未来的学子精英

  从2003年开始,中国青年报率先面向全国读者,适时推出百版规模的《全国高等院校报考指南》,至今已是第五年!

  五年磨利剑,中国青年报《2007全国高等院校报考指南》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择校报考“宝典”!

  我们的优势:

  权威性——重点刊发一系列来自权威部门和高校招生机构的最新消息,全面客观介绍高校情况,突出介绍高校优势,刊登负责任的报道。

  专业性——主要体现在发布信息的专业性,通过采访专家和有关部门,澄清不实信息,使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过程中少走弯路。

  必读性——从考生和家长的需求出发,集中报道考生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考生和家长科学填报志愿的帮手。

  【主要内容】

  重点

  ·重量级权威专家独家专访

  主题词:就业前景

  大学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大多数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时首先考虑的就是将来是否好就业。

  ·特色决定就业

  ·特色高校和特色专业

  ·重新认识“农林地矿油”

  ·实力强悍的国防科工委院校

  ·热门专业遭遇就业尴尬

  ·未来几年可能要走红的专业

  主题词:填报必读

  高考志愿填报其实也是在考验考生和家长对高校、专业的了解程度,家长和考生在报考之前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搜集各种各样的信息,熟悉了解我国的高等教育。

  ·报志愿是场信息战

  ·告诉你这些大学的前世今生(高校改名一览)

  ·那些迷惑人的专业名字

  ·大学指标PK台

  ·奖、助学金专题

  主题词:报考雷区

  高考、报志愿以及录取过程中,处处都有风险,考生及家长要提防雷区和风险。

  ·识破招生骗术

  ·高考有风险,复读需谨慎

  ·要不要去上民办大学

  主题词:师范

  师范教育免费政策宣布以后备受关注,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高校已经陆续出台具体操作办法,专访6所学校的招生负责人,并报道关注其他地方省市的师范教育,全面阐释免费政策和师范教育的发展。

  主题词:识清非名校

  ·名企里的非名校生

  ·非名校里有名师

  ·如何挑选非名校

  主题词:高职高专

  ·评估专家教您选高职

  ·上高职高专的出路有哪些

  主题词:香港高校

  ·到香港读大学:光环背后的艰辛

  ·拿了港校文凭到哪里就业

  主题词:军校

  ·各所军校的特色和学科实力

  ·“藏龙卧虎”在军校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